第一次住院 心是擔心害怕 根本沒想過

人生會兒童醫院結下緣份
 
第二次住院 想著療程結束就不會再來了
 
那這次呢
 
我以為這個禮拜五只是單純回診
 
沒料到
 
半夜恩恩突然發起高燒
 
兩點抱到客廳 想著要直奔急診
還是自行服藥退燒
溫度從38.5
轉而陡升成39.4
不多想了 搭上計程車往兒醫奔馳
 
失算的是 兒醫跟急診是不同地址
在零晨時分
抱著孩子 摸黑找路 徐州路二號
我記住了
 
到了醫院 塞了塞劑
燒倒是退了
時間又從四點位移到五點
昏沈間 我跟孩子都睡了
等等拿了藥
又要看范醫師去
 
范醫師很有名 看病者眾
 
原想預約掛號 是倒數第二
想早點排隊 現場掛
不過九點多 名額已滿
苦苦捱到
醫師考量恩恩剛做完療程
抵抗力弱 建議住院觀查
 
心不想跟醫院建立感情
可是住進來倒底安心
 
這裡的護士都很親切 又溫和
讓人放鬆不少
 
以如常 測便便 測血液 便便檢體留四管
孩子在高燒與正常體溫徘徊
 
我的同房病友媽咪
 
孩子也是癲癇
不一樣的是小六突然發作
 
爾後在用藥的過程改變發作型態
此刻腦波不正常放電殘害健康的體魄
 
我在離院那天跟媽咪聊開了
我感慨 住進兒醫大樓的孩子
親人跟病患都有不同苦難要磨練
 
台灣首例的漸凍人 全身插管的孩子
四歲要洗腎的病童
各式各樣的磨難
讓人不忍卒睹
又必須謙卑接受上天安排的各種考驗
 
慧媽咪說 她想去癲癇協會看有啥資源
我明白 我也想去
最主要的是
想認識同樣因此被迫樂觀堅強的爸媽
 
關於這病 我還在摸索
好想多認識有經驗的媽咪們 告訴我該怎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