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張鳳書的親子時光
媽咪,好吃耶!張鳳書的幸福親子好食光

媽咪,好吃耶!張鳳書的幸福親子好食光

 

  • 作者: 張鳳書 追蹤作者
  • 出版社:尖端 訂閱出版社新書快訊
  • 出版日期:2013/04/03
  • 語言:繁體中文
  • 定價:320
  • 優惠價:79253
  • 優惠期限:2015年07月10日止


時間管理能力好的媽媽,總有辦法輕易的
在不同頻道轉換

我很推薦這本書給喜愛跟孩子一同料理的
媽媽閱讀

裡頭做菜的模式簡單方便
適合忙祿又想自己下廚的人類

此外不少小點心跟孩子一起共同完成
其實我在家也是這樣

簡單的法式吐司會請姊姊蓁蓁幫我
打蛋 沾吐司液

想吃馬鈴薯條 我會請姊姊幫我削皮

先生晚餐都喜歡吃鱈魚, 
這時姊姊就會幫忙抹鹽

小孩子會在這些跟媽媽
一起完成料理的過程中
得到信任跟滿足感

當然,每個孩子都不一樣
我女兒耍脾氣時 做菜的快樂就消失
變成媽媽逼她做事

如果孩子的情緒轉變時
我也不會繼續勉強

畢竟一起做菜的前提就是開心呀

我看張鳳書這書 我猜想他兒子一定很開心
以後如果長大 找女友會不會以能幹美麗的媽
當成擇偶的標準呢

我最愛書中分享用麵團做字母餅乾給孩子吃

由於做菜張鳳書會要孩子一邊看食譜
看步驟
這些過程讓孩子無意間學會不少單字
而且以記憶學的邏輯
這些過程會更深刻才是

此外還免去整理粘土的困擾
也不用擔心麵團是否安全
做完就直接吃下肚 好環保來著

書中有幾道菜我躍躍欲試

蒜味烤鮭魚
還是大阪燒還是把小孩不愛吃的蔬菜
打成看不見的濃湯
或是吃不完的吐司變成麵包粉

雖然張鳳書是貴婦來著
可是我卻感受到家庭主婦勤儉持家的智慧
真不容易

這本書挺實在 料理流程也算簡單
適合想開始煮菜給孩子或自己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