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的中元節,也是女兒第一天的開學日,
昨晚我們兩個商討著如何早起,跟著我們作息一直偏晚睡的孩子,
對於上課的第一天,是緊張興奮的。
 
回想當年,第一天帶孩子上幼稚園。
也是這等興奮。
 
 
現在變成帶孩子上小學了,也許再過一陣子,就會加入國中高中的回憶。
對於孩子長大的第一期許是,那時在鏡頭前的我,還能年輕如往昔。
 
 
      扯遠了,跟先生今早七點半就出發,前往女兒的國小,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我們班上的爸媽特多,
好似都全員到齊,桌上擺滿了新書,我喜歡新書的氣味,從小到大最喜歡捧著新書,
聞聞新書的氣味。
 
      現在換女兒可以體會擁抱屬於自己新課本的美好。
第一天上課,要做的事情很多,我看著大家忙進忙出的,開學第一天,爸媽恐怕都比孩子緊張謹慎了。
 
     我們的老師很優秀,一個年級那麼多班,就我們班特別花心思布置,把流程寫得清清楚楚,
老師為了孩子的安全,還特地跟家長說定,分別看顧幾個路隊。
 
一些小心思,別的班級沒有,就我們有,一個老師要照顧二十多個孩子,卻願意花心思打電話給家長們,
我很敬佩。
 
跟一個媽媽聊,才知道隔壁班的孩子並沒有這麼多的看顧。
這些事,多大不大,可是點滴在心。
 
總覺得新學習,就能遇到一個用心的老師,未來應該是美好的。
 
這天我要扮演帶路隊媽媽的角色,總共有10個孩子。
要帶他們前往大門口,我起先把事情想得太複雜
真的經歷了
才知道沒甚麼
 
問了老師太多問題
自己想來也覺得可笑
 
可是升格為小一生的爸媽
那點小興奮小緊張
讓我覺得年輕真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