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很久沒更新,主要是都寫在臉書的粉絲頁了,

今天是2018/4/25  算一算 恩恩已經是三歲八個月的孩子了,

好快呀,這一下子,我家的寶貝就要邁入中班的階段了。

#邁向21趟

#走路上學第四天
#累積好爸爸徽章一枚

今天有個驚喜,拉著不善步行的先生一起走路上學,對兩個小寶貝而言,爸爸媽媽帶著兩個娃兒一起出門是個很有意思的體驗。
五點半早起的先生,六點半便叫孩子出門,起的早,心情輕鬆,中途能自在的吃早餐,
即便是大馬路上配著pm2.5也別有一番滋味。

這間早餐是先生日前吃完大力推薦的。

不過食物是這樣,那天九點不忙,
先生吃到的是極品菲力,今晨七點行人匆匆,
早餐店一急,食物的滋味便減了。
也罷,難得一家四口一起吃早餐,食物是配角。

四月底的晚娘臉,前日燥熱,昨夜大雨,
今日微涼,日子變化多端,
我們在平淡的軌道中,
徐徐前行,

早起的好處是路人的急躁,
與我們一家風馬牛不相及,走著走著,
跟姐姐蓁蓁校門口內,分道揚鑣。
再帶著恩恩來到每日一爬面前報到。

我跟先生說,恩恩每天都在這運動,
之前她不敢爬,現在已經可以爬15趟了。

但今天讓我更意外,或許多個觀眾,
一個她想好好表現的觀眾
恩恩爬的更起勁。
今天爬了21趟,手眼的協調程度好很多,
或許一點一滴的進步,讓恩恩越來越聰明吧!

***************************************

結束必勝客的行程,
回家問恩恩知道今天去那嗎?
恩恩:南港(答對了。)
我:那是去幹麻?
恩恩:做pizza
我:那記得裡面放什麼嗎?
恩恩:裡面放奶油(答錯了。)
我:不是哦,在想想。
恩恩:鳳梨
我:還有嗎?
恩恩:起司
我:還有嗎?
恩恩:還有雞腿(答錯了。)
語言的質是下階段追求的,
遵循語言老師給的建議,
言之有物是下階段我給孩子的目標。

所謂言之有物,就是問問題能正確理解跟回答。
當然,我女兒這個階段很多笑話,

都是語意理解錯誤所造成的。

日前先生佯裝要打我屁股,恩恩看了好擔心,
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說:
不可以,這樣會把媽媽弄壞。
我跟先生笑歪了,但更愛孩子的純善。

現在讓娃兒九點就寢,會放花媽說故事,
平常跟恩恩說話,則要盡量觸發她回想與思考。

但或許是恩恩慢的好天真,有時聽她充滿童趣的回答,真心覺得真是可愛極了。
在追上一般孩子前,我要提醒自己,
珍惜恩恩慢半拍帶來的純真笑靨與良善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慢飛天使 發展遲緩 復健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