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小學的早餐生活,有一半的時間都是跟著不同口味的吐司度過

也許是奶酥吐司,也許是煎蛋吐司,也許是法式吐司,抹一抹,烤一烤,煎一煎

搭配好事多買的mm巧克力沖泡粉,或者是奶茶包,輕鬆安排孩子的早餐。

買吐司我有時候會跟巷口一家無名排隊攤買,他的麵包都好經濟實惠,

有時候後會去好事多、全聯

偶爾買買標榜老麵發酵的麵包店,總而言之,生性愛嘗鮮,常常購買不同通路

所呈現的不同麵包滋味。

這回我是把四方牧場的鮮奶吐司拿來做創意口味,爬文搜尋相關的資訊

也有發現不少網友分享四方吐司的滋味,甚至鮮奶饅頭也有,

我很喜歡鮮奶吐司的吐司香氣。

想試看看看怎麼做,讓食材的變化更多,

原本的食譜在這邊,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http://clickme.net/26776

 

 

我拿到的是一整條沒切的土司,其實我原先想請先生做棺材板給我們吃的,
{窩在女人國的先生一整天就是要面對一群女人么鬼的要求來著。}
不過我自己想試看看能不能把作法一:雞蛋起司烤土司
變成另一種風味
首先將吐司挖空,下層壓硬,放入奶油跟打入一顆蛋
接著丟入烤箱烤,原先食譜是說預熱180度,烤十分鐘
不過畢竟每台烤箱的熱度不同,我這樣烤,我的吐司偏焦,而且我喜歡吃不熟蛋,流湯汁那種,
這樣烤蛋黃太熟了,生性愛美乃滋,擠上了桂冠的美乃滋,吃起來口味很濃郁,下次想試看看擺上番茄丁下去烤的滋味。
除了這款,既然要做,就想做更多的鮮奶吐司變化,
      為了要吃炸吐司冰淇淋,跟先生盧了很久,原因是完全手工自己做,不買現成的,有點麻煩,
就必須先把土司去邊,然後把冰淇淋塞入中間,再把旁邊的吐司壓一壓,之後還必須丟到冷凍庫,
必須讓裏頭的冰淇淋很冰很冰之後,才能做這道菜。
其中有一個吐司,沒黏好,再用黏師傅補強{應該太白粉或地瓜粉也行吧 黏師傅的優點是帶點起司味}
這道菜的重點是一定要用很乾淨的油,炸饅頭跟炸銀絲卷都是,油如果不夠清白,
沾染了其他食材的味道,這道菜就毀了。
顧著拍照的缺點,就是沒辦法拍照熱騰騰,在冒煙的土司,正確應該是切開後,吐司冒著煙,冰淇淋冒著煙的
雙重視覺。
晚五分鐘冰淇淋都融化了,哭哭,不過我還蠻愛接近奶昔的口感的,而且土司吃起來好香好香。
我是用小美的冰淇淋,不知道不同牌子的冰淇淋跟吐司
會不會影響整道料理的味道,下次我用普通的白吐司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