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很愛吃先生煮得嗆鍋麵,基本上,如果在店裡,想不到更好的一餐,我們就吃嗆鍋麵,

常常看先生炒,這回女兒吵著要吃麵,想來最簡單的雞油拌麵滿足不了她,

只好換我提鍋鏟上陣。

先將料炒出香氣,再將麵條放入,我的海鮮料都習慣後放,就怕技術不佳

把蝦子煮老。

最後三分鐘快起鍋時,打進一顆蛋,不過我打的蛋就是沒先生美,

想起先生教的三比一原則,容器三,料一,今天我的鍋子太滿,所以少了一個空間讓蛋可以游刃有餘的游泳。

 雖然如此麵條吸入了飽滿的海鮮湯汁,味道還是很棒。

跟先生不同的是,愛吃蛋的他,炒料的時候,會特意拿蛋跟洋蔥炒香,快起鍋時,再加入三顆蛋,

總之無蛋不歡,感覺膽固醇爆表呀。

食材:麵條一包約30元  我用一半、洋蔥一顆約10元,半顆就很多了 雪白菇一包24元{剛好特價 有時候一包35元}

        用半包,紅蘿蔔絲少許,大蝦仁、蛤蠣一斤50元,半斤應該就夠了、蝦子兩隻 一隻約10元吧,魷魚條少許

.步驟:

1.放入適量油,將洋蔥與雪白菇 紅蘿蔔等炒香,

2.加入自來高湯,與麵條一同熬煮

3.等到快熟時,加入海鮮料,

 

4.快起鍋時,再加入一顆蛋。

4.

心得:

1.先生煮嗆鍋麵,都會加入高麗菜一起炒,吃起來蔬菜的甜味融入湯中,味道更濃郁

不過我剛好沒買高麗菜,只好運用海洋的鮮味讓整個麵湯頭好。

2.我的平底鍋太小了,煮兩人份的嗆鍋麵有些勉強。想起先生教的做菜原則

   三比一,容器跟食材用呈現三比一,才有空間讓食材活動。

 這個原則也適用於醃排骨,也適用於炸東西,上一次我炸馬鈴薯炸壞了,也是為了省油

油放太少,整鍋馬鈴薯片整個走鍾。

3.看來要添購一些鍋具啦,話雖如此,看女兒吃的咻咻咻,應該還是很OK啦,只是空間太小,我的水煮蛋

很不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