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台北轉運站{葛瑪蘭客運}11:40分→礁溪站13:00→

日晴租車→有麵煮吃飯→龍潭湖→橘之鄉→亞典密碼館→尋找武暖餐廳

→湯圍溝公園泡腳→亦順軒買伴手禮→五點半搭車回轉運站{回程40分鐘}

說好是一日遊,不過算一算時間,從台北出發,待在礁溪約莫四、五個鐘頭,

去年來礁溪一趟,很愛這裡的步調,很悠閒很放鬆。

這回決定舊地重返。感謝雪隧通車,路程變縮短了。

好像一眨眼,就聞見了溫泉味。

有了上回的經驗,這回一下車就去找租機車的地方,

從葛瑪蘭客運下來,往前走個幾步,

就是一家租車行,新車一天300,舊車一天200元。

騎著機車,開始今天的礁溪之旅。

原本想開發新的美食地圖,

請參考:http://mypaper.pchome.com.tw/panel/article_add

不過我不愛吃羹,也不想吃海鮮,想來想去還是跑去吃有麵煮。

味道依舊美味,滷味普普,紅燒牛肉麵還不錯吃,老公點的是榨醬麵70元。

不過物價上漲,外頭80元的價格被塗掉了,取而代之是賣100元。

吃飽囉,開始去旅行吧。

雖然出發前努力查景點,不過去年已經去過瀑布,老公對步道興致不大。

這回鎖定龍潭湖風景區。

 從礁溪車站這邊啟程,沿路問了三四個路人,大家都說很遠,

直直走,再叫我去問人。

聽宜蘭的鄉親這般形容,總想著還有幾個小時才到。

未料多騎幾百公尺,指標出現了,順著指標走,往右一彎,

約莫15-20分鐘就來到了。

途中還經過四城車站,還看到宜蘭市的指標,

 

恩,美食地圖中,有不少好味像是在關公廟附近呢。

我們到了,老公看到湖泊,第一個反應是找個空地坐下來,

這片湖讓人心情很好,總覺得應該帶一塊野餐布鋪著,

準備蛋糕點心來著,如果很有文學味,帶一本好看的書。

空間遼闊,蟲聲鳥鳴的,很是舒服。

可是老公學習不來慢活的滋味,

只問我下個行程在哪?

嘿,這次的礁溪之旅,我的空白鍵很大。

可不響塞滿太多的步伐在優閒的假期。

可是我們往回走,下個行程卻出現了─橘之鄉。

上網查看不少人會安排橘之鄉跟亞典密碼館,

我看著這兩個店名一直出現,現在就出現在指標中。

既來之則逛之,橘之鄉不錯耶,提前預約,還會有人導覽,

我跟老公都不愛吃蜜餞,逛一逛,拍拍照,便離開了。

倒是下個行程離橘之鄉很近,約莫五分鐘的車程,

就出現亞典密碼館。

我必須說,剛進門口,就被迷醉了。

亞典密碼館露出很讓人犯原罪的味道。

 超香的,麵包的香氣好濃郁,我跟老公,被誘惑被吸引,很想進去吃點甚麼,

買點甚麼。

對老公來說,這次礁溪之旅,亞典密碼館讓他印象最深刻,

因為放眼過去,店家準備不少麵包蛋糕讓客人試吃,

他的水滴蛋糕很好吃,提拉米蘇也不錯,

我很掙扎要不要在這邊帶些伴手禮回去,不過接下來還有不少行程要跑,

跟先生買了兩個點心,他買提拉米蘇我買泡芙,{單點50元}

密碼館很大方,竟然提供免費的黑咖啡讓客人無限暢飲,

我不愛苦,這等好意只能心領。

老公就不一樣了,他喝一口咖啡,超讚歎的,

一直說免費竟然有這麼好喝的黑咖啡,比7-11的好喝。

搭配提拉米蘇超級絕配。

提拉米蘇好吃,就我的感覺,口味比泡芙好吃。

至於黑咖啡,恩,好苦喔!

我們坐了一會,鼻子吸滿了蛋糕的香氣,心滿意足地往下個行程走。

來宜蘭,有很多種玩法,其中一個玩法就是吃創意料理。

自從被小舅媽升火以後,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去吃玻璃屋。

不過玻璃屋在網路爬文,以不好定位聞名,加上不曉得在哪,

這個夢就先擱著。

倒是往回走的路上,看到帝煲,忽然想到礁溪也有一家很多網友推薦的餐廳,

武暖餐廳。

如法炮製,詢問路人,在礁溪鄉四城農會還是哪邊往右轉,

經過平交道,再繼續往前走,約莫幾百公尺吧,就看見武暖餐廳了。

我們沒訂位,基本上吃到的希望就不高,

加上那時候是下午三點半是一般餐廳的空班時候。

到達現場時,看到一個廚師在外面休息。

詢問是否晚上兩人可以定位?

得到的答案是,至少要五個人才可以。

或者也可以兩個人點五個人的菜,這樣也行。

好吧,看來武暖餐廳的美味料理,等我多找幾個人在過來享用吧。

機車繼續往礁溪車站的方向騎,看見了已經大排長龍的礁溪蔥油餅。

 

對我們來說,來礁溪一定要吃這家蔥油餅,沒吃到就等於沒有來礁溪。

跟老公買了兩個蔥油餅加蛋,再買一個不加蛋的。

好吃,真好吃,不愧排那麼長。

上回講究氣氛,帶回去民宿吃,這回買到直接在現場享用,更美味,麵香蔥香蛋汁香。

吃了蔥油餅,整個行程就圓滿了。

明明天色還很亮,我們卻懶得再擠一些行程了,到湯圍溝悠閒的泡泡腳,

 

買買伴手禮,{我必須說,這回的亦順軒讓我很失望,哭哭,不好吃耶。}

接著就上葛瑪蘭客運。

閉上眼,睜開眼,六點半就回到台北,只花40分鐘。

好快。

也許再找個那天,再來這邊泡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