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黑白毛小吃
   消費時間:100年/8月15日 下午兩點多
   地址:台北縣貢寮鄉仁里村仁和路51號
   電話:02-2490-1152
   營業時間:不清楚
   每人平均價位:60-500都有可能 看每個人的荷包
   可否刷卡:不確定
   有無包廂:不確定
   推薦菜色:海鮮米粉 cp值高60元

在看完某網友在此店受傷的文章,曾動搖我來這邊消費的意志,
不過多方比價,我跟阿文如果想安全的吃海鮮,而不會莫名其妙
丟出幾張四個孩子,有標示價格的餐廳還是比較適合我們的,

所以還是來這吧。

搭上台灣好行列車,剛剛在烈日等待許久的不耐,馬上一掃而空。
觸目所見的美景,掃除終日工作的勞瑣與疲憊。
還是感謝政府安排出這麼幾條路線,讓懶人族坐在車上搖搖晃晃,
就能飽覽壯麗的山色,層巒翠疊的山景,還有無邊的海色,
還有已經睡著的小捲毛,讓風景可以安靜的被閱讀。

從瑞芳站,越過九份、跳過黃金博物館,越過龍洞四季彎,
這般晃呀晃地,約莫一個小時的車程,便來到澳底站。

下了車,小魚村的安靜與氣味,靜悄悄地從平整的柏油路面
席捲而來。

可是,黑白毛在哪呢?


抬著頭,赫然看見黑白毛幾個大字。
嘿嘿,我想來到澳底站吃海鮮的朋友,十之八九,
都是走到幾尺之遙的黑白毛吧。

我抱著剛甦醒的娃兒,跟一心一意要吃海鮮的老公
來到店家前。

下午兩點多,早過了蜂擁的用餐時間。
很好,我最怕吃飯跟人擠在一團。
服務生好整以暇的看著我們,問著我們要吃什麼?


兩大一小,是很麻煩的組合,點少吃不過癮,點多也吃不完。
我記得網路上有人推薦店家的海鮮米粉,便開口問店家:
「我在網路上聽說你們的海鮮米粉不錯。」
服務人員聽到這班讚美,臉上多了笑容,
「海鮮米粉、海鮮麵、海鮮粥都蠻多人點的。」
「究竟是要叫一碗好,還是兩碗呢?」天平座的猶豫性格再度發揮。

「不然你們先叫一碗,吃不夠,在叫就好了。」

小皮蛋愛吃蛤蠣,於是我們叫了一份海瓜子。
阿文愛吃生魚片,就來一盤小份的生魚片吧。
接著要點啥呢?
我問店家能否推薦價格100元左右的料理,
心裡盤算著可以多叫幾盤,每個都可吃一點。

店家露出難色,說基本上都是200起跳,100圓只有小菜。

我看著海產櫥思考最佳的點菜方案。
看到我龜龜毛毛的模樣,店家推薦了招牌小菜小捲
允諾我做成小份的。

下午兩點,店裡頭空空蕩蕩的,有的是黑白毛的工作員工
正愉悅的享用中午午餐,桌上那條紅燒的大尾魚,
攫住了我的目光,看起來真好吃呀。

很快的,咱們的生魚片也上桌了,一條小船載著五顏六色生魚片。
阿文吃了還算滿意,新鮮肉甜,200圓,尚可啦。
當然如果要更精打細算點,到大市購買,有更滿意的價格。

海瓜子沒得挑,小皮蛋吃得不亦樂乎,
小捲味道也還可以,只不過那麼一大盤,吃的很辛苦,大概吃一半就吃得很撐。
最讓我滿意的竟然是海鮮米粉,湯頭好甜,上頭的魚皮、魚肉、蝦子也多。
看到滿滿的料蓋在米粉上頭,濃郁多層次的湯頭,賣60圓,真的便宜。

阿文開了一瓶脾酒,消除暑氣。

我跟店家要了一碗白飯,雪白的米飯,口感Q而不軟爛。

只不過這種點法,好不過癮,總想加點些什麼。
可問問阿文,他卻告訴我吃飽了。

結帳時,我推測大約600元左右的大洋。
但店家告知530圓,價格平實不貴。

只不過,吃得很意猶未盡。
阿文愛吃生魚片嫌份量太小,也覺小捲啃得辛苦,也許直接點的兩大份的海鮮米粉
搭配海瓜子,還有大份的生魚片,更能滿足口腹之慾。

當然能更多人一起來吃就更好了,唉呀人口簡單,吃海鮮大餐困難呀。

吃完有如秋風掃落葉,時間來到下午兩點40左右,可車子3點才來,
還有得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