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住院很貴的我,開門那瞬間覺得好啦,舒服就好。


一直以來,我都在永和的柯瑞祥婦產科產檢,只不過同樣在公立醫院產檢的弟妹,
{我們家有兩個孕婦,而且預產期都很近^^}
似乎看診的費用比我便宜很多,「我的產檢費120元,弟妹50元。」

斤斤計較的我,非常在意生產的花費,
一比之下,得知弟妹生產,如果自然產只要4000元,而如果我生產要
一萬多。

喜歡省到最高點的我,在36周左右,很認真的思考要不要換間醫院生產。
不過阿文非常討厭我這種個性,以安全為重的他,
還是希望我在原先的醫院待產。

當然,主要也是我們很信任我們的醫生,他看起來年紀約30多歲,但經驗好像還蠻豐富的。

雖然在網路上,講話很直接的他,曾經得到網友的負評,
不過每次問他一些自費項目時,醫生總是說得很仔細,也不會擺出一副
不施打疫苗會怎樣的論點。

他說,我是醫生不是推銷員,這句話讓阿文很喜歡。

言歸正傳,想省到最高點的我,最後並沒有省到生產的費用,
還因為我的生產遲滯,剖腹產而住醫院七天。
讓我原先估計的費用破表,多出一倍的費用。

這七天,一天病床錢是2500元,加上幫寶寶一些產檢的項目,各種花費近3萬塊,
不得不說,生孩子不但辛苦,而且也不便宜呀。

只不過,這裡的病床還算舒適,至少讓我遠從雲林來看我的老媽,放心許多。
連帶的對阿文讚譽有佳,覺得他不會讓我吃苦。

我住的病房是單人房,
不但獨立衛浴,還外加液晶電視、雙人床、雙人沙發、梳妝台等。
打開門瞬間還蠻讓我驚喜的,後來想想一天2500耶,理當有一定的水準。
說不定在別家醫院有更讚的擺設也說不定。

也因為是單人房,所以一次來了七八位同學,不至於打擾到別人,適合朋友來探訪吧。
可惜這間房間格局很差,詢問有無其他病床,
價格更貴,3000元。{提供兩張雙人床}
比較便宜的,2100,卻是兩張單人的病床。
想來想去,還是這間房間比較讓我滿意。


住在這邊,還不錯的地方是,這裡有提供月子餐。
一直對醫院提供的餐舔很有意見的我,不得不說,這邊的伙食其實還不錯
{常常寫食記的我,忍不住對月子餐想寫心得文。}

每天的菜色都有變化,早餐有清淡的魚粥、麻油豬肝麵線、豬肉片冬粉等。
也因為月子餐吃的還不錯,
對於淌血的住院價,也就算了。

相機沒電,少拍了不少張菜色圖,當初拍下這些,是希望阿文休假七天,可以有樣本可依循


可惜在倒數第二天時,因為一個護士耍迷糊,以為我要退院了,
把我的月子餐取消,害我中午餓了快一個小時。

最後以排骨飯替代,算是整個住院的瑕疵吧。


住在七樓的病房,好處是身體可以得到休息,
時間一到時,可以到五樓去餵奶,只是剖腹完的我,
在生產完的後兩天,得到很大的挫敗,
沒有母乳,到育嬰室僅能餵護士小姐準備的配方奶,
成就感都沒了。


不管如何,經歷過這七天,雖然花了不少錢,但是可以把寶寶平安的帶回家,
我想對所有的爸媽來說,都是最開心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