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阿文就打算讓我享受短暫的貴婦生活,
   或者說,讓我有理直氣壯當米蟲的理由。

   不過雲林的老媽非常不屑我閒閒在家,純養胎的想法。
   當年生過四個孩子的老母,小妹懷胎七月時,她依舊拿著檳榔刀跑到山區採檳榔。
   這件事到小妹已經18歲了,還津津樂道。

   也非常擔心阿文會寵壞我,讓我越來越懶,越來越胖
   雖然我很不服氣,不過媽是對的。

  當個全職孕婦的我,雖然偶爾在她的精神喊話下,我會找些兼差的工作還貼補家用,
   證明自己無須仰賴阿文的鼻息,{雖然他現在很樂意養我,不過女人一但失去經濟自主權,是很容易矮一截的。}
   
   不過堂堂邁入第九個月,我之前的兩份兼差已經停擺,開始過起團團圓圓的熊貓作息。
   拜荷爾蒙失調所致,我現在的整個睡眠狀態很混亂。

  常常兩三點還睡不著,五六點就起床。

  但也可能從晚間10點睡到隔天10點,外加小寶貝的腳力驚人,我每天都想捕捉腳丫子貼在肚皮的經典畫面,
{醫生說這是不可能的。

  總而言之,光陰就從我手上輕易的流失了。

  我讀過朱自清的匆匆,雖然我心裡很享受目前的優哉生活。
  不過想起我在勤儉持家的阿母,她刻苦耐勞的懷孕歲月,跟我現在優閒的日子。
  似乎非常對不起在外頭打拼的阿文。

  已經立志要當個優秀的家庭主婦的我,如果變成男人豢養在家的寵物,{從慵懶波絲貓變成肥胖黑山豬}
  我想愛情一定會在我的不知長進中慢慢凋零。

  我的危機意識開始萌發,我必須好好思考,寶寶出場的關鍵4、5周,
  卸貨倒數時刻, 如何把握光陰。


  我蒐集了版上媽媽的意見,才發現,對多數媽媽來說,
最最必須做的一件事,就是

1.睡飽~理由是以後就沒得睡了。有一半的媽媽支持狂睡運動。
2.狂作生產後不能做的事─唱歌 看電影打保齡球等等娛樂活動 {不過頂著肚子打球 標準的「帶球跑」}
3.學習─這時候 學語言 等各方面技能
4.念佛經─讓小朋友更好帶,這個還蠻有創意的。
5.看書寫做畫圖─好像敬業的部落客都是這樣做。
6.幫老公忙。有的媽媽很厲害,幫老公整理文獻,
   阿文是廚師,我就多借一些高級的食譜給他翻翻囉
7.整理家哩,打掃環境
8.當義工
9.學書法、做手工書
10.上母乳協會的課程,先學如何當媽媽。

     我問了大家的生活方式,發現全職媽媽還有很多事可以做。
     這也讓我清楚,千萬不要把好無聊掛在嘴邊,因為24小時的時間表裡,
    已經有很多媽媽運用這筆資產,創造出更多生命價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