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去〉:
「和我去睡在稻草堆/
馬路邊、星空下/我不需要你貸款買房子/
對我說露珠和光的故事……/
我就會對你笑/
枕入你臂彎/
支持你的憤怒與夢想」

作者:吳音寧出處:危崖有花

****************************************************************************************************
我不大讀詩,那個少女時代的習慣,我已經收藏起來放。
我不讀詩,但朋友讀。

在我心目中很聰慧的小扁,滿腹經綸。
讀詩的她,會跟我分享。

偶爾分享她腦液裡,還保留的溫柔習慣。

念了碩士的她,搞社運的她,忙著寫論文的她,
還是有在讀詩的。


日前參加新莊樂生社運的事,讓我看到她對社會現狀的不滿。
剛剛讀了她寫的論文,看到她義憤填膺的一面。

然後接著,她又分享了一首最近讀來的詩。

人有多種面向,最近的她,看起來憂鬱的很。
好在,讀詩的她。

讓我相信,文字可以撫慰她的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