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孕婦在夏天是很辛苦的。
            沒生孩子前,對這話體悟不深。
  
            我以為我很耐熱,在雲林山區,樹蔭層疊,常常夏天還是不開電風扇,裹著棉被睡。
    沒想到,懷孕10月,方知燥熱難耐‧外加頂樓加蓋的西曬屋加持。
    一整天下來,汗水從不同的方向,四面八方的淌淌流出。
  
    我坐在電腦前,體驗蒸氣室,留下來的汗,劃過圓弧的肚皮。
    我很懷疑,我滴下的汗水不曉得有沒有700cc?

   我怕熱的程度實在不敢想像,之前被阿文戲稱為優酪乳,
           意旨衣服沁入汗液形成的酸味。
           不服氣的我,開始照三餐洗澡,不過沖完涼,進入烤箱房,
   冷水澡的快感維持了3分鐘。

          算了,還是乖乖開冷氣,無奈月底查看電費通知,哇靠,700度,
  這是啥鬼,舊型的冷氣機,他的耗電能量高估我的想像。

          因為疫情的關係,加上越來越像大西瓜的肚子,
  我出門的動力很低落。
  常常晚上買早上的儲備糧食,就在房間裡閉關一日。

           只是這電度違反了我勤儉持家的性格。 
   幾番思量,決定以後跟阿文一起上下班,
  阿文八點起床,我也八點起床,然後他奔上西門町,
   我奔上國家圖書館。

          夏天的太陽起的很早,拜懷孕所賜,現在常常五點起床,
  有幸欣賞日初雲熙的美景,再看看牆壁上的溫度計,
  
           標示著30度,老天!
   現在是凌晨五點鐘,這溫度會不會高了點。
   在廚房泡咖啡,隨手弄一弄,汗又流了一身,
   索性在沖涼一下,跑到房間看阿文踢開棉被,冷氣吹了一晚,
  他睡得還真甜。

  我捧著西瓜肚緩緩得爬上床,但願這個夏天可以趕快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