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巷子美食館

   地址:中和市中和路378巷{每周二公休}
   電話:02 2928-2248
   營業時間:
   價位範圍(每人):120元以上
   可刷卡(可/不可):不知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
   簡評:價格有吸引力,提供倒茶水服務~難得出現在此等價格的店家

  拜不景氣所賜,許多料理的價格也越來越趨於平價了。
  120元的義大利麵套餐,除了司空見慣的飲料、湯品、麵包外,還多了一個甜點。

  同樣一份價格,若在東區,可能只能單點一份義大利麵,幸運一點提供飲料無限續杯,
  如果在公館,不但有飲料,還附上一碗湯,
  有的甚至多出一份薯條,這家讓我更驚訝的是,
  在中和的這一家,她還多出一份麵包+芒果奶酪的甜點。

從國家圖書館出來,不願雙腳多走幾步路,想吃桔磨坊悶混過去即可,未料外頭的學生群黑壓壓的擠成一圈。
生意可真好,都下午一點了,還是人潮不間斷。

    我討厭排隊,決定頂著豔陽多走幾步路,在7-11那條巷子裡,有些店家看起來還不錯,
上回吃「蝴蝶之家」,她的口味還可以,還提供無限續杯的紅茶及麵包。
    不過喜歡嘗試新店家的我,看到對面巷子美食館的人氣也不錯,再看看今日的特價菜單,出現了一個奶油雞柳義大利麵,120元。
有段時間沒吃白醬的我,最近來試試這個好了。

開了門進去,很快的就有一位服務生很客氣得過來打招呼,原先招呼我坐兩人的位子,可惜位子靠近門邊,且在書櫃旁,
頂著大肚子的我,力求舒適,不好意思的將眼神帶向向四人的位子,雖然對店家來說有點不利,不過小姐還是讓我坐到舒適的四人桌。

菜單拿來,點了菜,飲料有紅茶、奶茶、咖啡可以選,喜歡奶味的我,當然點奶茶。馬上拿本雜誌閱讀,
好整以暇得等菜上桌。

基本上,受限於價格,通常100出頭的店家不會提供雜誌供人閱讀,
但這家店竟然有雜誌區讓我小意外,雜誌多半都是壹週刊,看腥羶色搭配義大利麵是很愜意的。

過一兩分鐘,呈上了一個小麵包跟玉米濃湯,
怕太甜的我,她玉米濃湯的口感符合我的味蕾,還不賴,
麵包一般,熱度溫溫。

吃了一口麵包,搭配慧慈的報導,
再喝一口湯,吃完以後,大約五分鐘,義大利麵也來了。

我很吃驚,店家的雞肉給的很大方,過去吃桔磨坊,常常是碎雞肉絲,
而這家給的已經是雞肉塊了,八九個,肉塊堆在麵條上,視覺就很滿足我了。

吃白醬喜歡吃他的濃郁口感,但這奶油雞柳義大利麵,我覺得普通,
醬汁雖濃卻不稠,但看在雞肉塊以及脆綠的配菜,
這盤吃完,爽度很夠。

奶茶從顏色看起來,感覺很稀,也許因為內心提早失望,
真正喝到入口時,他的奶味還在我接受的範圍,只不過當冰塊融完時,就不好喝了。

奶茶喝到一半,收走了餐盤,這時候還端了一個小甜點過來。
芒果的酸甜滋味我很喜歡,下面那層白白的口味普通。

但如果同樣價格120元的義大利麵,目前我給這家的評價是最好的吧。
桔磨坊受限於生意太好,一直以來雖然談不上服務態度很差,但也感受不到甚麼服務。


蝴蝶之家只吃過一次,那次只有我一個人,用餐時,空蕩的空間,只有我一個人,
怪不自在的,等到快用完餐,才出現一票人潮。

當然如果四五好友相聚,蝴蝶之家的沙發座椅看起來最適合聊天。

只是吃東西喜歡豐富的我,再加上服務生常來倒水服務,對這家的印象自然是比較好了。
只不過店家有兩個服務生,另外一位小姐似乎就沒那麼嫻熟。
結帳時,喜歡瞄瞄別人桌上的佳餚,我看到青醬義大利麵是筆管麵,看起來色香美味,
如果下次過來,沒有嘗試新店家,倒是可以換青醬的來吃吃。

arrow
arrow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