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爾。新疆餐廳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86巷4弄12號
電話:(02)23673707
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價位:100-以上
推薦:炸牛奶一份60元
簡評:大盤雞很大盤,醬汁喜歡,但對我而言雞肉偏軟,卻不夠入味。
            店家很省,冷氣不強,吃到一半,熱汗狂飆。 
           用餐時間最好挑離峰,人多外場忙不來,服務品質會變差。



        口味真的是很個人的東西,這家店上次阿文吃過後,覺得他有些菜色別具新意,值得一試,
價格也不算貴,一個人200-300就可以吃得很飽又能嘗到不同菜色,一直想帶我來吃看看。
然則新疆料理,激發不起我的飲食激情,一直不願踏門而入。

只是某個陰天中午,我拿不定主意吃啥,他帶我過橋,來到這間店。

跟我的想像不太同,我以為會是一間充滿異國風情的餐館,但這家店比較偏向家庭式的風格,
換句話說,如果你跟店家混熟了,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如果沒混熟,待會人多時,也許會因為服務上的小細節,而心生不快。

食量很大的我,看到外頭有個大盤雞套餐,150元 還附上酸奶一杯。
我直覺點了這份。

阿文點了一個嫩薑牛肉飯,心裡傾向點合菜的他,又加點了一個牛肉串100元,
還有炸牛奶60元。

點完後,好整以暇等店家上菜。
喜歡提早吃飯的我,向來都是店家頭一兩位的客人,
這家店只有一個外場,上菜速度還算可以,一下子我跟阿文的飯菜就來了,
份量都不算少,而且大盤雞看起來很下飯。

我先嘗了阿文的嫩薑牛肉飯,也許店家太忙了,送來了羊肉,
好在阿文也不排斥,吃了就算了。

下口的口感很舒服,看來店家不依靠太繁複的調味料,
吃完不會有口渴的感受。

我的大盤雞表現就沒那麼亮眼啦,也許是考慮成本的關係,店家選用肉雞,
燉煮過久,肉煨軟爛,但醬汁的味道卻沒有滲透殆盡,聞到食物的香氣,
但入口的舌感還好,相較之下,反而是配菜馬鈴薯比較討好我。
而除了大盤雞,還有一盤配菜,配菜賣相不佳,味道卻是不錯,
拌點香油,即能提味,與飯共食,滋味好。

不過向來愛發表意見的我,跟阿文說,大盤雞跟台灣的三杯雞,我比較喜歡台灣三杯雞的味道,
哈,阿文其實不太爽,他覺得我對150元的餐點太挑剔了。
他說:「難怪現在餐飲業那麼難做,才100多的東西,我就批評成這樣。」


也是啦~~。


雖然大盤雞的分量很多,但對胃容量大的我,顯然是小意思。

阿文加點的牛肉串很快送來,肉充滿香氣,但不是我愛的口味,
已經很習慣台式串烤的我,味蕾重鹹,她的純粹肉香並不吸引我。

吃到這裡時,客人陸續湧進,感覺外場的媽媽應付不來,
我們堆在餐桌的盤子遲遲未收,而最後一道菜炸牛奶,也不現身。

人變多了,但空調微弱,對懷孕的我,需要心靜自然涼的修為。
阿文看我滿頭大汗,吩咐店家,如果炸牛奶還沒做,我們不吃啦。

不過通常會得到店家很官方的說法,已經在炸了。

好吧,那就等唄。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炸牛奶,最合我胃口,外殼呈現漂亮的鵝黃色,
可見店家的油品乾淨,燙口的熱度,送入嘴中,濃郁綿密的奶香,在嘴裡打轉。
好吃捏。

可惜剛剛肚子已經裝了一盤雞的我,這五六條炸牛奶,吃到後頭反而轉膩。
我很認真的想,如果店家可以推出200元左右的套餐,然後甜點提供1-2條的炸牛奶,
也許用餐的美味程度會更優,當然炸物要考慮到他的作業流程,實施不易吧。


比起阿文上次喜悅的飲食情緒,今天帶我這位碎碎念的孕婦,顯然食物的美味大扣分。
不過我們看看隔壁桌上的菜色,感覺好像都很特別而且美味。

阿文說,我們應該點合菜的。
又說,上次的鑲包肉很好吃,才150元,兩個人吃一定很飽。

是這樣嗎?
好吧,如果下回味蕾招喚我品嘗新疆菜,那麼我再來吧。
口味還是很台式的我,還是台灣的熱炒最能滿足我的口腹之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