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祥鈺港式茶樓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65號

電話:02-29491486

營業時間:6:00~21:00
價格:50元起
簡評:內用要對空間很有忍耐力,東西倒是不錯吃,實在的價格,實在的菜色。




然很想吃港式飲茶,想吃之餘,又不想花大錢,如果過橋跑到東區,
任何一家店,恐怕兩個人不丟出四個小孩,是沒辦法善了的。

在雙和板有一間好評多過於劣評的港式飲茶,比較在意價格的我,
只要價格還可以,有部分劣評,也是沒關係的。

拉著阿文,今天就吃這間店吧。
來到店家外頭,不得不說,網路上的部分劣評其實還算中肯,
雖然我不常吃港式飲茶,但吃過的店家,諸如京星、敘香園、王朝飯店,
外頭的門面至少都算舒服乾淨,就連帶點歷史的陳舊的紅寶石,也還勾得上古色古香的邊邊
但這間店,門面看起來真的不太討喜。

不過這種比較顯然不智,祥鈺的價格可以說是這幾間店的對折價。
少了裝潢氣氛,只要呈現的食物美味,那麼就別挑剔空間。

不同的價格,自然有不同的等級。

話雖如此,我看著剛進門的阿文,其實對內部桌椅、餐具有些意見,
服務生冷冷的送上剛消毒餐具,{這還蠻妙的,餐具泡在熱水裡}
我跟阿文拿到手,第一個動作,就是拿衛生紙狂擦濕漉的碗盤。

有了歲月的痕跡,杯底難免有些茶痕,不是店家不愛乾淨,只是東西真的老舊。
我記住網路對於菜色的部分負評,叮嚀阿文先別點多,吃得慣在加點。
網路評價,好似點心大勝合菜。

我跟阿文先點一盤炒飯,蘿蔔糕、芝麻球、杏仁沙拉蝦,
我看得出來阿文想大點特點,不過記取每回的飲食經驗,先淺嚐吧,
好吃以後再多來光顧。

提早來的我們,點完菜就好整以暇等菜上桌,
不曉得阿文是不是餓了,才剛過五分鐘,就覺得上菜速度慢,
我起身看看貼在牆壁上的美食報導,看來這家店擁有不少好評呢。

一下子,炒飯就送來了。
阿文看著送來的炒飯,馬上低頭聞味,
接著又說:炒焦了,有燒焦味。
啊哈,該不會是報昨日之仇,昨日他帶我吃帕米爾,我也是批評一下,
這回換他開砲了。

我:那味道覺得還可以嗎?
我小心翼翼的問。
阿文:還可以,不過餐廳如果把飯炒焦了,就不合格。
我:別這樣嘛,炒焦的飯,有媽媽的味道。

雖然阿文這麼說,我到覺得炒飯其實還可以,當然如果以阿文的眼光來審度,
飯沒炒開,少了粒粒分明的滋味,加上略帶焦味,對愛吃炒飯的他,的確不優。

只是我在中永和吃到的炒飯,真的很好吃的店家本來就很少,
這炒飯程度一般,還不到大肆批評的程度。

我們吃的份量很大的炒飯,一邊等待點心降臨,
又過幾分鐘,一下子端來三盤。

阿文夾起了杏仁沙拉蝦,未料燙口的熱度,讓他馬上差點噴出。
吃太急了。

我:好吃嗎?
阿文:好吃。
他頻點頭。

我看他這樣說,也夾了一塊嘗嘗,味道真的不錯,杏仁片酥脆,
沙拉酸甜,再加上蝦子脆口,這個真的好吃。
這樣一盤賣65元,忘了京星的價格,但美味度並不輸,
如果兩者相較,應該是差在蝦子的分量。
{話說回來,常吃京星不曉得會不會容易得痛風,每樣菜都有好多蝦子。}


蘿蔔糕,味道也不錯,味道很軟嫩。
當然如果跟京星比,會小輸一點。

芝麻球也還不賴,內餡不會太甜,吃起來不會太膩。
三兩下,秋風掃落葉,舔舔嘴,起身付錢。

也許是我太重醬汁了,在食用的過程中,我不斷的沖香片茶。
想起網路上說過店家的菜色太油,也許是我來的時間偏早,
掌廚的師傅,油溫控得不錯。
或者是運氣很好,
這四樣菜並沒有過度油膩的問題,而且食用完畢,心情ok。

要對比一家店好不好,最好的方法就是拿另外一家店來比。
可惜我吃過的飲茶一來不多,二來跟他同等價格的根本沒有。

吃京星雖然可以得到比較好的空間跟服務,但價格相對也偏高,
{似乎有人說,要吃港式飲茶就要吃粵華軒,只是這家頂級又更高了,沒機會嘗試}

吃完這些菜,其實我看得出來阿文想加點,如果有甚麼原因阻止他加點的慾望,
那麼我必須說,店家的用餐環境其實很難讓人優閒久坐。

下回如果想來吃,那麼就外帶吧。
結帳付錢時,發現店家正現做別人的料理,

現點現做,難怪味道不錯。

比起內用的客人,似乎不少人選擇外帶。
下回要吃,就外帶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