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記粥麵專家
Add: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46號
Tel: (02) 2921-5595
營業時間:10:30~21:30(週三公休)
價格:60元以上吧。
簡評:三寶飯配菜不愛,狀元粥,料多鮮嫩。


 

因為這本書,
吃出風格─25位名人私房菜.推廌個性店

而認識了這間店。

作者:錢欽青訪問了25位名人,暢談美食觀,與心目中的飲食好店
其中不少名人介紹了雙和地區的美食,
沒想到竟然沒有一家是我吃過的。

而這家成記粥飯麵,是由美食家朱振藩介紹的,
其中還提到10大雙和美食─

大家猜猜是哪幾家?

唉,這10大美食,我也一家都沒吃過,
虧我在雙和已經住了三四年。
竟然沒吃過半間!

成記粥飯麵,既然有名人背書,加上價格平實,{書中不少名人推薦的店家都是1200以上的套餐}
趁阿文休假的晚上,不曉得吃啥,就吃這家的粥吧。

阿文幫我買的是狀元粥,乍看之下很疑惑,整晚白糊糊的,料呢?

原來真材實料都被埋沒。
躲在下層,等待動手翻攪。

由於店家是藉由熱粥的瞬間熱度,讓食材熟透,
因此吃到的料都很鮮嫩。

粥也如書上所云,用生米煨到熟,吃到的米粒可真是軟爛入口,
入口的第一口讓我很驚艷,覺得不愧是名家推薦,

但快吃完時,卻不愛整碗粥糊糊黏黏
的口感,反而比較想念巷口那間名不見經傳的皮蛋瘦肉粥。
濃稠不足,但湯湯水水比較好入喉。

看來名家推薦的店,也不見得符合個人口感。

阿文點了三寶飯,我吃了他的肉,還蠻鮮嫩的,
只是很愛比較的我,問他覺得跟正龍城、黃記這兩家相比如何。

他說還好,談不上好不好吃,他也說,也可能是選到的部位問題。

真的要比,要叫烤鴨半隻,可以自己挑好吃的部位,那麼比起來才準確。

好吧,我看看書中推薦的三分俗氣,上海小館,還有在成功路一家料理,
全然都沒吃過。

也許下次搬離永和前,記得要把所謂的10大美食都吃過一遍。
才不枉住雙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