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你最近還好,只是有一點煩惱。

不開心的藍色旋律,像是當掉的留聲機,

有時候,會在耳邊響起。

也許是未完成的論文帶來的壓力。

也許是一場拖泥帶水的愛情遊戲,

也許是面對蒼白生活的無力,

也許有一萬個不值得擔心的也許,

像透明的磚頭,壓得你喘不過氣。


你想逃到沒人的世界,短暫的忘記

自己─

親愛的,不開心時,

請找個無人的空地,

請用力呼吸。

大力的吸進暢快的空氣。

你的煩惱也許很大,大到遺失生活中

微小的幸福,輕快的甜蜜。

但別忘了,該給自己留白的權利。

找一個時間,好好的呼吸。

當你鼻子灌進大把的新鮮空氣,

你會發現,突如其來的壞情緒,

都是多餘。



早上起來時,為了一個5秒鐘的對話,而小小憂鬱一下,
情緒像是雲霄飛車,高高低低起伏不定。

阿文說,最近的我脾氣不太好。
來訪的孝孝,說我很暴躁。

這是懷孕惹的禍,還是荷爾蒙失調。
生活的間奏,常有短暫的幾分鐘,被低潮綁架。

好在,很快的,我的調整能力,

很快將壞心情無罪釋放,

也許是看了一本書,
書本裡的文字,讓我有新的想像。

「世界上所有不快樂的人,都有著共通的毛病,
常常在未行刑時,幻想行刑的感覺,人的苦難,常肇因於多愁善感。」

哈,我們家的悲觀基因,常常提醒著我們對苦難有這適當的想像,
是未雨綢繆也好,是杞人憂天也罷。
自尋煩惱的事情總是不勝枚舉。

不管如何,不開心時,請跟我一樣,大力呼吸吧,

大力吸氣會帶來好運氣,
大力吐氣會排出壞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