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幻想 寶寶可以在 阿文休假的這三天出生

  一直努力跟他對話,希望他有機會當獅子座寶寶。

顯然事與願違,否則我就不會好端端的在這邊打電腦了 @@

 

 昨晚開始,阿文就很緊張。

很隔幾分鐘就問,我現在怎麼了,肚子感覺怎樣,
{關於疼痛 果然不是容易輕易描述的感受}

問到我都煩了。

找了一個空檔逛賣場,看完電視就要入睡,結果凌晨開始,就感覺到肚子好硬,
硬度大概像是 蘿蔔糕冰在冷凍庫裡的硬度,按按肚皮,結成一塊。

翻來覆去一直睡不好,從大腿到小腿,整隻腿痠到不行,
翻身時,恥骨疼痛難耐,但陣痛感還好,我在床上磨了好久,
一直在想,有沒有必要挖阿文起身,往醫院邁進,還是在觀察一下,
畢竟陣痛的強度好像還不夠,話說如此,堅若磐石的子宮,還是讓我心存憂慮。

結果,我翻身一個動作太大,阿文被我驚醒了,

{這傢伙很機車,一直說我現在製造的音量不醒很難。床上都出現碰碰碰的音響}

阿文:現在要去醫院了嗎?

這一句台詞在他休假這三天大概出現10次以上吧。

我:現在4點,等到五點看看好了。


實在不願意當大驚小怪的孕婦,話說如此,醫生說頭一胎的產婦,有的人跑了10幾次,
都很正常。

醒來後,我開始摸摸肚皮,還是很硬,肚子的痛感不明顯,但下肢很酸,
自己在家測宮縮的紀錄感覺五分鐘一次的頻率{後來去醫院測,才發現我的測量不對}

要去醫院嗎?

今天阿文要上班耶,跑去醫院,他待會應該會睡不飽吧。

但是如果,等會他不在身邊,我卻要生了,那麼感覺很孤立無援。

摸摸肚子還是很硬,寶寶的手腳在肚皮內側滑過,左思右想,時間快到早上六點,
為求保險,還是拉著阿文往婦產科前進。

只能說永和真是人口密集的城市,每條街都有一兩家婦產科守護著,
五分鐘就到了我待產的醫院,
下車後,馬上有位先生開門詢問我們狀況,接著要我們趕快到三樓檢查。
{應該是管理員吧}

到了三樓,跟護士說明目前狀況,跟她說之前 我的子宮已經開兩指,
今天肚子好硬,宮縮好像也很有頻率,有沒有可能要生了?

護士小姐笑著說,不可能開兩指,開兩指等於四公分了,不可能還放我回家。
應該是開兩公分吧。


喔喔,原來我搞錯了。兩指跟兩公分原來不一樣。

我以為這回也是先聽胎音,不過護士小姐直接帶上白手套。

好吧,內診!

所謂一回生 二回熟,
這是第三次被不同的護士內診了,心裡沒那麼害怕,相對的痛感也不如前兩次嚴重。
一下子護士的手就抽出來了,她說子宮口改變不大,大概是2.5公分,快三公分吧。

那我是不是等等就可以回家。{糗啦,又白跑一趟了。}

護士:應該不會讓你回去吧。

我忐忑不安的躺在內診台,測宮縮頻率,不過似乎跟在家裡的頻率相比,來醫院後
頻率變緩,久久才一個波動。

阿文看看圖表,猜想待會大概要回家了。

果然,30分鐘過去,醫生就宣布我回家待產,唉呀,這是第三次以為要生了,
白跑醫院了。

凌晨六點的三樓,婦產科其實人氣很旺,三個內診檯出現三個孕婦,

左邊的孕婦好像也跑很多趟,這回考慮催生。
右邊的孕婦跑了第六趟,不過醫生看看他的宮縮圖表,笑著說,大概中午前就會生了
{真好呀 @@}

我很好奇我的圖表該怎麼看,護士小姐跟中午要生孩子的媽媽借一下圖表,
她比比他的宮縮圖,果然頻率規律,大概兩分鐘就宮縮一次。

她大力的讚美:「如果要生了,圖表就會像這樣,很漂亮!」

喔喔,真的還蠻規律的,像是一排玉山連在一起,我的圖像是平地壟起一兩個小山丘

看來 我還要跑三次才會生吧。

直性子的阿文,一直問我要不要催生,這傢伙已經很期待跟寶寶見面了。
不過,我心裡總覺得,沒到關鍵時刻,絕不輕易催生。

還是讓寶寶自己挑個時間來報到,這樣比較好吧。

只是看他那麼急,我上網查一下催生的資訊,各方面的條件來看,現在我還不宜催生
不管是周數或者是急迫性,都未達催生要件。

不過網路上有不少催生秘方,紅豆湯、麻油豬肝、爬樓梯,打掃房子,做愛,
以上似乎都可以達到催生的目標。

然則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有的孕婦打完催生後,竟然還拖了五天才生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