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一個好消息,給自己打氣鼓勵。

我的孩子進步到會原地打轉了。

 

這周與臺大醫院的復健老師見面,

陳老師經過30分鐘的觀察與測試,

認為恩恩進步很多,

可以考慮改成一個月見一次。

 

我的女兒,別的孩子發展上的一小步,

是他的一大步。

距離上次見面,我的寶貝又進步了一點,

笑容反應都更多了。

 

身為已經滿11個月的孩子,

別的孩子也許五六個月就會坐,

七八個月就會爬。

會轉圈其實談不上多大的驕傲。

 

可正因我的孩子注定別的娃兒慢人一步。

他的慢是不理解世界的快速與變化。

可她的笑容如春日和風,如夏天的霜淇淋,

總是讓我的心輕易融化。

 

也許我太擔心她進步的快慢,她的姊姊,

總是滿滿醋意。

即便我總以為,

我總能公平的均分給小孩的陪伴時間,

可大姐姐還是不太領情,總是大吃飛醋。

 

好吧,那麼就陪我一起到復健課吧。

我跟陳老師介紹大姊姊,

現在在家我都稱呼她為蓁蓁老師。

 

這個稱呼,對大姊姊很受用,備受尊榮。

老師說,在家裡,姊姊的角色很重要,很多時候要學東西,孩子跟孩子學快多了。

 

這天依舊有兩個實習生在一旁,穿著澎澎裙的妹妹,被大讚很可愛。

 

陳老師觀察妹妹的大動作,進步了不少。

跟兩周前比,反應也靈敏多,

也在老師面前表現出對人的興趣,

以及多次出現口腔期才會有的動作。

 當然,嚴格來說,

認知還是停在六個多月的進度。

 

還不太會拿兩個玩具互敲。

對玩具的興趣還不夠大,對人的興趣比較明顯。

陳老師給我打氣鼓勵,看妹妹的大樣子,大動作大致已經沒問題了,

膝蓋比較沒力,

要盡量拉著她由坐姿半跪的方式走路。

 

根據宗教人士的說法,關聖帝君說,孩子生病是特地安排給我們夫妻學習的功課。

是因為我的個性貪嗔癡慢疑五毒太甚,

所以老天爺,希望藉由孩子修正我的性格嗎?

 

努力記住老師教的,老師的量表,有一些畫圈,代表女兒進步到那些動作。

接下來,大動作雖然要繼續加強,

但是要更多重心擺在認知。

 

這個階段,會讓很多爸媽灰心,老師說,有的孩子認知進步一點點,卻花了四五個月的時間。

 

一歲以後,小孩要懂得物件上的配對。

我的寶貝,每天要以少量多餐的方式,培養孩子共讀的時光,藉由摸厚紙書去理解更多事物。

這天一樣準備了很多玩具,有的是球球,訓練孩子拿抓,以及理解。

 

期盼哪天我要孩子拿遙控器給我,

她聽得懂這個指令。

 

教孩子理解,是我接下來重要的學習。

話說老師雖然覺得孩子慢慢趨於穩定,

可以考慮一個月復健一次。

不過我惰性甚深,兩周見一次陳老師,聽聽孩子進步的狀況,

會給我很大的信心。

 

會教課的老師差很多,孩子要學得還很多,媽媽更是要積極努力呀。

努力玩,努力學,努力往戶外跑,但心情要開心快樂,才能幫助孩子的學習路。

媽咪 加油

 

 

arrow
arrow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