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chn.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09/11/18/20091118000021.html
我的工作是端出一盤盤美味料理給客人。
所以,對於有關吃的電影總是多一分興趣。
看過料理鼠王、料理絕配、食神、功夫廚神、香料共和國。
老公那時愛上一部叫做食客的電影,那時印象中他很喜歡。
這回看電視看到食客二。
 
禁不住催他陪我一起看。
我說阿,漫畫改編的電影,都有一些看了會決得熱血沸騰的梗。
如果分開來看,有些片段是感人的。
但是如果看過第一集,看到第二集,會覺得有點不太對味。
畢竟主角都換人了,這就像還珠格格都換人,不是趙薇演小燕子,不是林心如演紫薇。
看過舊版,總是有一點小不適應。
第二集的故事是從贏得比賽拿到大師的烹飪刀後的聖燦,開著卡車到處賣菜兼流浪。
回到養父母的家以後,發現老家的餐廳歇業,原來是養父母的女兒要回來接管。
聖燦知道對養母來說,還有對老客人而言,這家餐館有太多回憶是需要守護的。
爲了不讓養母的女兒得逞。
他下了一封戰帖,就是誰贏得泡菜比賽的冠軍,就可以決定餐廳未來的命運。
衝著第一集,我邀約老公看第二集。
看完也不是說不好看,可是故事的某些發展 跟第一集實在有點出入。
第一是養母指出盛燦的料理雖好,但有個缺點,就是帶苦味。
而贏得泡菜比賽第一回合的盛燦,在第二回合,竟然故意不加鹽,來表示對生母的怨念。
這個梗對我來說是有些突兀的。
因為跟第一集的盛燦人格好像不太一樣。
也因此,我先生堅持第一集跟第二集是完全不同的主角以及完全不同的故事。
而且跟餐廳老闆女兒對决,爭取餐館的保留,這點我也覺得不太合邏輯。
一直在外流浪的盛燦,突然以泡菜名目跟餐廳老闆的女兒對決
實在是不太有說服力呀。
如果不要衝著第一集票房很好,硬要推出第二集電影,
也許會讓很多喜愛第一集的朋友,停留在看電影的感動。
當然我也不覺得這部電影很難看就是了。
嚴格來說韓國的民族性真的很強,藉著電影推廣屬於自己國家的美食靈魂。
未來台灣不曉得能不能萊個電影人才,拍出屬於台灣滷肉飯還是肉圓的電影。
讓全世界的人藉由觀賞電影,認識台灣最本土的好滋味。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電影開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