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鴨已經被我吃掉一些了 >< 本為裝滿狀態

    餐廳名稱:正龍城
   地址:永和市得和路101號
   電話:02-29282593
   營業時間:11:00~ 2:00   17:00~20:00
   價位範圍:80-100
   可刷卡(可/不可):不可
   有無包廂:無
   簡評:排隊要等50分鐘,烤鴨新鮮肉汁甜,適合不怕炎熱天氣排隊的人。
   
         不吃正龍城已經有段時間了,但常買的那家最近意外讓我有不好吃的感受,
就想換間店試,上網看正龍城評價,不少網友似乎推肉不推便當。
       
        愛吃燒臘的阿文,原本今日屬意找家港式飲茶吃到飽的店,
讓心情爽快一下,大快朵頤一番,不過上網查閱典華、華漾的菜單,
似乎缺少烤鴨拼盤。
以性格推論,一個人要價400元,卻沒烤鴨可吃,
我們吃完大喊空虛的機會一定很高。

     索性找家名店,吃個半隻。

   這個計畫在溫度36度的台北盆地進行,選擇的店家就是正龍城。
阿文11點多就性致勃勃的出門,為了烤鴨計畫,他準備買COCO的芒果冰沙搭配池上20元的白飯。
享受一下在家用餐的趣味。

我在家川燙青菜,等他回來。
等他回來時,已經12點了。

我:天阿,你會不會出門太久了。
{這三個目的地,離我家只有三分鐘的車程。}
阿文:別說了,我排隊排了50分鐘。

我:天阿,你怎麼願意排那麼久
{排隊一直是我們倆人最排斥的事情呀}
阿文:因為想吃烤鴨的執念很深。

難得今天阿文脾氣不錯,過去在高溫排隊,常常會看見他的臭臉,
他說,他後面的一個70多歲的阿婆看起來快昏倒了,也是撐著在苦排。
他好奇開口問,怎麼不叫孫子來等。

阿婆說,孫子嫌天氣太熱,不想出門,
嗯,阿婆你人還真好呀。


正龍城的排隊潮,一直是阻擋我跟阿文去吃的原因。
無法想像,為了吃一餐,結果排隊排到中暑的窘劇。

不過說真格的,大排長龍的店,有個大大的好處,就是新鮮。
他的生意太好了,根本沒有機會讓烤鴨有冷掉的機會,
更罔論放隔夜的烤鴨了。
{話說回來,生意不好的店家也是不少,如果烤鴨顏色偏深就是個暗示了。}

任何東西,手藝不錯,外加新鮮,就會好吃。
所以,我們入口的口感是好的,醬汁甘甜。
重要的是,吃完嘴巴的感覺是舒服。


阿文說,這家店的生意太好了,也因此他的鴨肉量大,骨汁透甜,
根本不需要再用額外的調味料去加強他的味道。

所以吃完的口腔,就比較不會口乾舌燥。

話雖如此,在我心目中,今天吃到的肉雖然可以歸類為好吃,
但喜歡皮在脆一點的我,這脆度就不是我愛的。
當然也許店家生意太好,皮普通脆就很贏面了。

半隻烤鴨,兩個人吃奢侈了點,吃到最後,剩了五六塊,
阿文大喊吃不下。

我問他怎麼不買200就好,阿文說半隻烤鴨一兩10元,
散賣一兩12,外加散賣的肉挑選好吃的部位,
如此推敲,乾脆買半隻,省得麻煩。
算啦,難得讓他吃肉吃得那麼盡興。

店家外頭的招牌掛著平日等20分鐘,假日等30分鐘。
今天生意更好,阿文多又等了20分鐘,等到冰沙都融化了。

不過,看他吃完的反應,還算值得。

只是如果下次想吃烤鴨,還是找別家店吧。
50分鐘的等待,太折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