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紫騰盧

   地址(內外標題皆請盡量附上地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
   電話:電話:02-23637375;02-23639459 

   營業時間:10:00-23:30

   價位範圍(每人):300以上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玻璃肉 蒸魚
   官網:http://wistariahouse.com/

紫騰盧在台大捐血車斜對面,若無阿文介紹,
這家名店可能沒機會走入。



當生命開始被工作佔據時,難得的悠閒,就顯得彌足珍貴。
當老朋友漸漸陌生凋零時,還有人可以相約一起吃飯,就稱得上可喜可賀。

在水聲潺潺,樹影搖曳,古箏古樂繞樑的餐館。
我約孝孝在紫藤廬相見歡。

來這裡,有種走進舊時光的錯覺

這間風格別具一幟的餐館,在新生南路上,見證台灣民主的成長,還被台北市歸類為文化古蹟。
進入門廳,牆上的畫作,古樸的木桌椅,還有絲弦琴音,都加添了餐館的寧靜風雅。

11點初進來,尚無人煙,找個靠窗空位坐下,正對著池塘瀑布溪流。
孝孝向來易遲到,這片刻時分,便偷得浮生半日閒,看著餐館提供的雜誌,沉靜在一個人的世界。


聽聞紫藤廬主打茶飲,
服務生端上來後,端起細聞,緩緩滑入喉間。

真回甘。

一會,老友來了。

等她坐下,我點了一個紅米滷玻璃肉準備慰勞五臟府,
孝孝愛吃蒸魚,則是點了清蒸鱸魚。
鱸魚要等12分鐘,也罷,那就坐著賞窗景吧。

好友孝,哈遲到的事被我寫出來了


明明是在熱鬧非凡的台大學區,這氣氛卻清雅的讓人產生錯覺。

一樓有包廂,也有畫室,畫室有時有名人的畫展。
往深處走去,有個桌上,擺上了幾本雜誌,如果想獨處,這裡適合一個人打發時光。

下回人多,約來包廂坐

呼,餐該上了吧。
陸陸續續開始有客人上門,其中外國人士居多,隨意觀看附近擺設,
兩個人的餐點也上桌了。

菜餚色美,誘人食指大動,
一服務生呈上餐點,分別是五穀飯、紅棗玉米湯、馬鈴薯沙拉、涼拌雙菇,
當然少不了甜點,甜點是經過改版的摸摸紮紮。

我的套餐,今天很懶惰,沒有調色調,看起來暗暗的

我跟孝孝餓了,拿起五穀飯,淋上玻璃肉的醬汁,扒了起來。
玻璃肉是紅米滷五花肉,滷的時間抓得很準,吃起來不會乾澀,也不會過於軟爛,
而是有著清楚的彈性,在牙舌間流竄甘甜的肉汁。

怕油,有青江菜中和油膩。


吃了一口玻璃肉,再換一口蠔油雙菇,雙菇的 口感相對清淡,剛好可以解除五花肉的肥嫩,

笑笑的鱸魚,我順手夾了一塊,很鮮甜,配飯吃,滋味很好。

孝的清蒸魚,不賴喔

每道菜都充滿驚奇,這一口換上馬鈴薯沙拉,這道菜口感比較一般,但在精心設計的造型下,
則是精巧可愛。

湯嗎,紅棗玉米湯,還不錯喝,但也談不上多特別的演出,不過玉米湯大致如此,
味道不要走調即可。

由於我貪心的跟廚房要求飯多一點,真正吃落肚時,吃得很撐。
以至於在吃甜點時,味蕾的感受度退步。
一般而言,摸摸紮紮通常講究甜湯的奶味是否香濃。
而紫藤廬出品的乾的摸摸紮紮,
反而別有風味,像是南洋版的馬鈴薯沙拉。

整套餐要價300元,同時需加乘10%。
向來對孔千極為看重的我,300元大洋通常拿來吃吃到飽,
鮮少砸錢吃套餐。
但平心而論,以餐點的精緻度,還有用餐氣氛,還有服務品質,

這道餐吃下來還是很充實。
除了餐點外,他的茶飲與茶點更有名氣,
午後時光,若想感受品茗的悠閒與文雅。

下回,不妨找幾個久久不見的朋友,來聚一下吧。

比起迎賓茶,阿文與同仁招待的茶飲更優啦,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