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於時間的掌握偏弱,很多記憶不趕緊寫下,一下子就錯過了。

也許是因為日子太單調,所以調濟生活的小出遊也顯得十分貧乏。


一晃眼,就過去兩個禮拜,上烏來已經是上個月的事了。



    烏來是台北人的後花園,沒有力氣出外縣市,想隨便走走,

就去烏來吧。


騎著機車,風塵僕僕,可是過幾重山,一下子就出現在雲氣裊裊的山間。


不如來泡湯吧。





我打定主意一定要重回學生時代的回憶,去泡野溪溫泉來著,

不管路邊的狗屎,也不管泡湯的人,就是想要泡在野溪中,欣賞遼闊的視野。


但男人嫌髒。


所以我要用計誘使他上山。


先說好上山吃土雞來著,山上的土雞很多,賣雞的也多。


找個找個找到一家館子,裡頭的小姐服務挺親切的。



雖然外頭貼上的價格,跟裡頭的差很大。


不過小姐解釋外人寫一百元的代表一人份,


我們兩個人 要點兩人份的才夠吃。


男人排斥我選的餐館,他就是對吃從一而中  前頭那家石板小吃讓他很安心


我喜歡吃,可是烏來老街幾十家餐館,每家的味道我都想試過一遍

部落客的食性,讓我先生很不以為然。


不過,這回他是對的。

雖然這家小姐很親切,姑娘也很美。


剛好視角可以眺望遠方的野溪溫泉泡湯的遊客。



可是跟上回那家石板小吃比起來

雞湯的味道就是少了一些滋味。



我們點了茱蔥蛋 150+炒野豬肉100元+雞湯200元+兩碗飯 470左右吧


先生不吃辣 卻辣到他







野豬肉酸甜帶辣,跟印象中的滋味很不一樣,不合味

珠蔥蛋好吃,老公的邏輯是點蛋 失敗率一定最低

沒吃過的店,點蛋就對了。

雞湯...就馬告的滋味,屬於雞的甜味沒有燒煮出來。


可這家的風景好,我倒覺得也許點白斬雞就對了 幾乎每一桌有這麼一道。


不管如何,吃飽喝足,我決定引發他往野溪的方向走去。


來了烏來好多次了。

可是學生時代的玩法,跟結婚以後的玩法差很大。


學生呀,總愛吆喝一群人上山,在暗黑的夜裡奔馳,

帶著準備好的泳衣,在凌晨時分,泡在熱呼呼的野溪裡。


那時候的青春大抵都是不怕夜的深沉。


可是出社會,結婚以後,車速不敢太快,

晚上八九點就想回家。


比較怕死,然後野溪不泡了,喜歡挑個乾淨舒服的湯屋 好好的消磨一兩個鐘頭。


這陣子不曉得何時起的念頭,就是想去泡野溪。


也許是想重溫學生時代一些很輕的回憶吧。


只不過這回野溪沒泡著,我先拉著先生去坐台車了。

來烏來這麼多次,有回看到網友分享烏來台車文

自覺來那麼多次烏來,沒坐台車挺可惜的




坐上小火車,總覺得小火車的回憶應該跟女兒分享的。




可是她上幼稚園了。


於是回憶成了我們夫妻的。




也許是已經很久沒兩個人一起做甚麼了。


所以,我總覺得應該塞個孩子才符合這樣的行程。




兩個人一起坐火車,不像談戀愛時,很感受相依偎心跳加快的滋味。


就只是平平淡淡的坐。



這大概也是婚姻之後的必經的感受。


很多情緒從驚濤駭浪變成波瀾不驚。


坐著坐著,兩個人消耗掉100元。


回程我不搭了,烏來很美,其實用走得比較有滋味。


可是這一耽擱,卻下起了大雨,我的野溪泡湯夢,

也跟著泡湯。



虧我還特地穿泳衣上山來著。

這下子,得冒雨下山了。




不泡湯的烏來,好像少了點甚麼。


就像搭上台車的我倆,好像也少了點甚麼。


想來,是少了那個吵著要跟的小孩。

每回上烏來,小捲毛都是夾著一起來。

一起泡湯一起賞花一起吃山產野菜。



少了這個,心頭就多了一點自由與落寞。


當了父母,發現很多感受生命的方式不太一樣。


結婚前,兩個人的甜蜜,漸漸轉移成三個人的幸福。


於是小孩上幼稚園之後。


一方面滿意找回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一方面卻也小小的失落,

小捲毛念書後,帶她一起出遊的機會

也就少了。


好在相機不離身,願意記錄,

就能擷取孩子慢慢長大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