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號,是我跟范醫師,見面的號碼

對我來說,范醫師是人間菩薩,
瞧她的氣色,從早上看診至今

已是下午兩點多
沒空吃飯的她,在疲憊中,
還是送出笑臉給我跟小恩,
阿,好醫師不是人人當的來的
那一刻,我想多說什麼,
又覺得說什麼都是多餘,

醫師時間有限,後頭還有病患眼巴巴
盼望號碼跳到自己
絮絮叨叨的說著孩子的近展
我擔心孩子發展遲緩,認知不佳,

可繞一圈醫院,就明白,什麼是相對的幸運,

跟醫師談起最近的狀況,腦波控制下來後
已經使用優閒一個月
孩子大致狀況良好,醫生改開連續處方籤

我擔心孩子的認知太慢,
跟醫師說著孩子的狀況
恩學步約兩三步
會說爸爸 媽媽簡單辭彙

明知不該把孩子跟別的娃相比
但來來去去的客人,有著相近的孩子
讓我意識到之間的差距

我擔憂恩的進步太慢
醫師眼裏的恩,卻是進步很多,
他說住院期間,恩是不看人的
現在看到醫師 會笑
已經出現社會性反應

當然我女兒不會揮手說拜拜
讓我一直在想怎麼教會

這幾天讓我放心的
大概是孩子會拍手了

我一直思考為什麼孩子不會拜拜呢
她會模擬我們彈舌,也會用手放在嘴巴拍拍
但是跟我婆婆說拜拜時
卻是用手掌拍我婆婆的手

恩恩的發語量變多,有時後說鴨鴨
她會發出類似音,說站起來,會說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