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耕雨讀 (6).jpg - 桃園龍潭晴耕雨讀  放慢腳步的書店

好友怡君,休假時,常分享一家書店,
那個書店很特別,位在龍潭的田中央,
晴耕雨讀 (9).jpg - 桃園龍潭晴耕雨讀  放慢腳步的書店
以世俗的觀點來看,
晴耕雨讀 (18).jpg - 桃園龍潭晴耕雨讀  放慢腳步的書店
田裡的書店聽起來浪漫又危險。
浪漫的是,有種與世隔離的清幽,
晴耕雨讀 (5).jpg - 桃園龍潭晴耕雨讀  放慢腳步的書店
危險的是,誰會跑到田裡閱讀?
(我錯了,蠻多人特地前往👍
老闆娘田裡的書店,,
晴耕雨讀 (10).jpg - 桃園龍潭晴耕雨讀  放慢腳步的書店
位在龍潭鄉間,
雖然庸俗的我,
難免猜想這樣的店賺不賺錢?
(其實很可以。)
可賺錢的定義是什麼呢?
晴耕雨讀 (1).jpg - 桃園龍潭晴耕雨讀  放慢腳步的書店
成功學的書籍,展現的成功,
總讓我想到哈佛商學院克雷頓教授
「你如何衡量你的人生?」這本書。
極致的成功,
晴耕雨讀 (13).jpg - 桃園龍潭晴耕雨讀  放慢腳步的書店
有時不小心就典當了其他生命中更重要的事情,
親情與婚姻,健康與人際,
有些失去,
往往等老了才會意識到,
當年那個選擇,造就現在這個結果。
晴耕雨讀 (18).jpg - 桃園龍潭晴耕雨讀  放慢腳步的書店
跟上輩子腳踏實地努力奮鬥的勤奮相比,
我覺得我們這一輩的人,
嚮往過著身心平衡的生活。
晴耕雨讀 (2).jpg - 桃園龍潭晴耕雨讀  放慢腳步的書店
疫情這兩年,不只打亂經濟,
我想更多是影響人們的思考。
在我看來,全世界的人們,
或多或少會自問,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晴耕雨讀 (7).jpg - 桃園龍潭晴耕雨讀  放慢腳步的書店
這麼拼命工作,是為了什麼?
有可能不汲汲營營於賺錢,
也可以把每天過的有滋有味嗎,
留更多時間給家人嗎?
不管如何,認識的朋友,
越來越多人開始,給自己多一點的假期,
賺少一點,留給自己更家人更多的時間。
晴耕雨讀很不錯,這回中了藝fun券,將全部的錢花在這,
晴耕雨讀 (17).jpg - 桃園龍潭晴耕雨讀  放慢腳步的書店
喝個茶,欣賞外頭的花花草草,挺好的。
晴耕雨讀 (15).jpg - 桃園龍潭晴耕雨讀  放慢腳步的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