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玩是2017年的8/29-8/31,不過現在九月中了,我還在寫這檔事,先生虧我怎麼寫這麼久呀。
要謝謝吳大膽還有彭大自助旅行社團很多經驗分享,
雖然是三天兩夜的行程,但是對於語言不通的我們夫妻檔,帶著吳大膽一起去。

就像是在大海中準備浮木一樣的心情。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何況不只我們兩枚,還有兩個娃兒。
這麼不可愛的組合,她情意相挺阿。
  
     我們搭乘的昰樂桃航空8/29{二}九點半的班機,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回程是搭乘8/31{四}晚上十點半香草航空的班機。

很俗,第一次出國,發現原來等飛機本身來回就要花了半天的時間,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飛機、戶外和大自然
九點半的飛機,
我們早上五點就起床了,
5點50分包機到桃園花了800元,然後三大兩小的航空票價是28800元,
廉航一個人是限重七公斤的隨身行李然後不能帶水上飛機。

    第一天的行程如下,原則上跟妹妹抓的時間差不多,就是自駕租車比我們想像的耗時間。


住宿:我們住的昰妹妹在定的北中城民宿,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
{除了妹妹神采奕奕,我們都還想睡呀 金害!}
三天兩夜{5500元台幣}超大空間,我超滿意,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客廳、表格和室內
        但離市區都有一段路,這是一間在山上的民宿,
圖像裡可能有臥室和室內
沿路沒有小燈,建議住這邊的人,天黑前要到,
不然人生地不熟。我們白天到時,看網路提供的影片還是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這,
接著用民宿老闆提供的密碼,找出藏在角落的鑰匙自己開門進去。
廚房設備很齊全,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浴室備品除了梳子都有,吹風機妹妹說是一個很紅的牌子,不過我沒感覺。
沒有洗衣機,有60吋的電視,在超市買了零嘴在大客廳聊天的感覺很棒。

     租車:第一品牌的租車公司是otc,妹妹怕最紅的等最久,就租trc,對我來說trc有人會說中文讓我很安心,在他的講解下,我們保了豪華安心險,三天兩夜是18880元。



   浮潛:這個行程我沒跟到,妹妹說藍洞很美,不去太可惜!不過我是很宅的人,
一想到前一天玩到凌晨一兩點,第三天還要六點起床開車一小時跑去浮潛忍不住喘了起來。
我去任何地方只喜歡賴在民宿發呆,在我開心的在民宿睡覺到10點時,
聽到妹子急急忙忙回來的腳步聲,聽先生說他們因為海浪太大,沒有到藍洞,只有到附近浮潛。
但海底下的世界超美的。







第一天的行程:
trc租車第一牧志公設市場→普天滿宮{待五分鐘就打烊,第三天又去一次}→回民宿放行李→
安良波海灘浜屋拉麵→逛超市→回民宿

第二天的行程
民宿農夫午餐麵包店海洋博公園─「美麗海水族館→水族館吃吧費→古宇利島吃蝦蝦飯→
大家(Ufuya)/・古老民家阿古豬火鍋
第二天的行程被美麗的海洋給包圍,海洋好美,可是中午好熱,
然後水族館人好多,後來上去社團看大家分享的建議,會覺得美麗水族館這個行程
可能抓傍晚進來買星光票比較省也比較不熱。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戶外有好多拍照的美景,在陽光荼毒下我的意志力整個被吞噬。
老大頻頻眼神死,對我而言,這裡好美,鯨鯊好壯觀,可是人太多,
整個只想趕快逃離現場,現在回想這個行程好可惜,或許晚一點來,
整個感覺就不一樣了。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中午選擇在三樓的吧費吃飯,這邊真好,倒不是說東西多好吃,是可以眺望海洋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然後又有冷氣吹,又可以悠閒選擇自己想吃的食物,真是太棒了。
我跟先生說食物方面感覺就是比星聚點豐富一點的菜色,
海景跟冷氣是這邊
最棒的地方。

   古宇利島好美!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海洋、天空、小孩、戶外、大自然和水
事實上整個沖繩的海都好美,很乾淨很明亮,
每個遊客看起來都好開心的在玩水,可惜我小女兒不捧場,今天跟先生換手
在顧車兼顧小孩,換我戲水。

應景的買了一個蝦蝦飯吃,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還不錯啦,美景本來就要搭美食。
很多人都在橋邊停車,橋上看海,但我們沒有,匆匆經過,
現在想想應該下去走走的,從橋上看海,海景無限美吧。


行程都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還沒迎接夕陽,妹妹就帶著我們去晚餐。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和室內
總覺得花了不少時間在車程上,但沿路的風景好美,海景有海景的壯闊,
山間小路有山間小路的幽靜,阿古豬火鍋應該很紅吧,反正到了現場
不少台灣口音。豬肉片好吃,但整體感覺還好。

第三天:
早上六點起床開車去浮潛→11點前回來民宿準備行李→美國村吃壽司→
逛美國村百貨公司→普天滿宮看鐘乳石洞→一個公園→那霸市逛街吃晚餐

第三天的行程是逛街行程,不過我跟先生天性缺乏消費的天賦,
實在想不到要買甚麼,吃飯一直是我們的重點,這天午餐吃到的壽司還蠻滿足的,
當然我很難用超好吃之類的字眼形容,畢竟我在沖繩才吃過這麼一家壽司,
或許有更多好吃的,只是沒被寫到部落格被認識罷了。
聽網路上說,另外一家無添壽司也很棒,
我對迴轉帶炙燒類的壽司都很喜歡,但也有少數幾樣吃起來就很普通。
{先生覺得270元以上的盤子比較好吃@@}

總之好不好吃,都是自己吃才準啦。


第三天的行程其實比較沒記憶點,
整趟旅行最愛的就是跟海洋接觸的時刻,海洋乾淨漂亮,超療癒的。
也很喜歡在外玩了一整天,回到舒服的民宿,
一起吃串燒配飲料看日本電視,
李杏娟的相片。 李杏娟的相片。
李杏娟的相片。 李杏娟的相片。
吃吃喝喝的片段。
對我來說,住在一間舒服的民宿還蠻重要的。


也謝謝妹妹的安排,不然以我的個性,我一定挑美國村或那霸市區附近的民宿,
這間民宿離各個景點都有段路,又在山區,走出民宿外頭步行幾步,
可以眺望海洋。
住在那邊很幽靜很放鬆的自在感。
對於討厭吵鬧的我很受用阿。


搭機費用28800台幣+5500元台幣住宿+
租車約5286元+包車{去800元+回1300元}
吃飯{宵夜2200元}+
吃飯{市場吃海鮮3052+拉麵481元+早餐896+
午餐4783元+下午茶蝦蝦飯約200台幣+大家阿古豬5180台幣}
飲料{買了七八次瓶裝水 一瓶約160日幣}
停車一小時約84元台幣,好像只有在公有市場才需要停車費,
其他地方倒是都有免費的停車格。
過路費{310元日幣+310元日幣+810元日幣+810元日幣約627元台幣}
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是太愛買飲料了,幾乎去每個地方都買了不少瓶裝水
對練習當不塑之客的我來說,忘記自備水出門玩真的很不好呀。

整體花費約在61000台幣吧,對於第一次首沖,我很滿意,
也跟先生說如果有機會,還要安排二沖再來一次!!

天生膽小的我原先對於出國旅行是怎樣也不敢想的。
有了這次經驗後,以後如果還要去沖繩玩就更有底了。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和室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