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是無數的機緣: 一個清潔工如何改變總裁的人生

圖片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9035

作者:陶德.霍普金斯、雷.希伯特 原文作者:Todd Hopkins、Ray Hilbert 繪者:游耀創 譯者:張國儀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07年12月31日

九月的淡季,我把它視為心靈的沉澱期。

我發現每當淡月的來臨,往往是我閱讀量最多的時候。

也許當肉體太過疲憊,連帶的腦袋也無法充電。

剛好店不夠忙,那麼讓腦袋擠入一些溫暖的養分吧。

我覺得這本書就像是這樣的溫暖養分。

我喜歡找些淺顯易懂的寓言故事來讀。

也許年屆30,書如果寫得深,要耗費心神閱讀,對我很傷。

所以,溫暖的故事,簡單的,就能接收到分享的能量,也許是好的。

這本故事有個很特別的開場白。

忙不過來的董事長,把太多時間耗費在工作上。

當家庭跟事業已經不能取得平衡時,卻在這個關鍵,

遇見了一個清潔工。

一個具備心靈導師身分的清潔工。


 當一個人被事業帶來的壓力逼的喘不過氣,而忽略家庭又造成夫妻之間嚴重的隔閡。

在一個總裁又在公司熬夜加班的夜晚,他遇見了清潔工,

他讓生活有了新的選擇,

摘錄故事內文:

※最深刻的智慧,就在最簡單的話語裡

  鮑伯談工作與家庭:

「如果把工作的目的看成是供給家庭生活之所需,那麼不論是家庭生活還是工作,你都很難享受。因為,一旦工作變得辛苦,你會很自然的認為是家庭的錯。」

  鮑伯談取捨:「當我們必須做出抉擇時,最棒的莫過於能將生命中真正重要的關係和責任,與那些看起來很緊急,但其實一點意義也沒有的廢物區隔開來。」

  鮑伯談生命:「既然我們只會來這個地球一次,那麼重要的是我們要讓世界有所不同。上帝創造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理由,一個目的。而人生中最重要的挑戰,就是要試著了解並完成這個目的。」

格言1 用充電取代耗電
格言2 家人是禮物,不是責任
格言3 用祈禱取代氣惱
格言4 與人分享
格言5 用投資取代消耗
格言6 留下建樹給後人

雖然看起來是老生常談的幾句格言,不過作者用故事串聯起他想傳達的哲理。

我想一本書能突破500000冊,韓國暢銷排行榜第2名
感動更勝《把愛傳出去》《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智慧直追《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自然有其價值,如果你的心靈剛好需要一盅雞湯,那麼也許你可以找這本書讀讀。

看能否在一兩個鐘頭前,讓腦袋快速充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