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公都有一個默契 有蓁蓁一個寶貝就好了

   不過  只有一個孩子 還蠻容易衍生獨生子女過分寵愛的問題

   上網搜尋很多媽媽們的心得文 意外發現 原來小嬰兒是可以自行入睡的

  截至目前為止  蓁蓁非常忠愛奶睡  有時候 她要豪華版的 一邊搖一邊走 一邊含捏捏睡

 在過分一點時  你還要唱蓁蓁之歌給她聽

 蓁蓁之歌有很多首 因為我的女兒非常喜歡聽讚美詞

 所以我常常信手亂唱出~蓁蓁最可愛 蓁蓁最漂亮 蓁蓁是台北最可愛的小孩 在台灣區是第三名
最可愛的嬰兒不可以哭 只有第二名的才可以

是一首非常莫名其妙的歌 但也還蠻有用的 大哭的她 聽到蓁蓁之歌可以非常安分


總而言之  女兒算是上天派來逞罰我 以前太過於懶散的甜美禮物

我想很想寶寶睡那麼少吧  她是個熬夜寶寶 

幸運時  凌晨三點鐘我可以開始睡覺
她很high時 搞到早上七八點都有可能

更慘的是 她睡眠需求量似乎很低  通常我還打算回去睡回籠覺  她睡個四五個小時就醒了

好的時候 她可以乖乖在旁邊展現笑顏面對你  你還可以擦擦桌子  整理一下房間

壞的時候 她可以使出她全身的力氣哭喊 嘴角總是抖動的非常厲害
眼睛總是飽含淚光

我總試著讓哭個五分鐘 好去廚房煮個午餐 或者是曬個衣服

不過她的蓁式哭腔 曾經讓剛鑽到廚房忙著準備火鍋材料的我
讓婆婆緊張的呼喊我 趕快出來抱蓁蓁


拜託 她才哭不到 60秒 就已經讓婆婆舉白旗啦

我放下切到一半的蔥花  快速飛奔出

是的

 我的蓁蓁 哭起來有驚天地 泣鬼神的本領

不明所以的人 常會被她天使般的笑容給騙了

錯啦 她可是小惡魔呢


這樣下來 我發現不行
我當媽才剛滿三個月

她已經大勝了
完完全全把她母親吃得死死的

我那出爾反爾的老公  蓁蓁出生前
總是發表高論 為了培養寶寶的獨立
一定要讓她睡嬰兒床

當初還看了不少嬰兒用品店的寢具

結果出生後  幾乎都跟我們黏在一起
已經很大隻的兩人加上蓁蓁 更讓我們的彈簧床
顯得窄小

哀 算了

蓁蓁滿三個月  我很認真的反省我的教育
會不會讓放縱小baby蓁蓁了

也因此 我開始試著讓她哭久一點

對我而言 聽她的哭聲 還蠻難熬的
她總是哭得那麼委曲 哭得柔腸寸斷

再讓她哭之前{基本上 沒抱她  她就會大哭了 @@}
我都會鄭重的聲明 待會我不抱她 是為了整理房間
整理好就會陪她玩

不過這招 對她沒用 她水汪汪的眼睛看著你
把她放在嬰兒床後 她馬上大哭

只是今天狠下心讓她多哭一會的我

發現她一邊哭 一邊慢慢睡著了

耶 原來她也是可以不用大人哄的

總算讓我有個空檔可以整理房間 外加寫網誌

其實最近有很多心得文可以寫

不過 寶貝女兒 希望你下回願意給媽媽完整的一個小時
好好的把最近你的點點滴滴 寫出來 分享給大家知道

好啦 我的女兒又開始大哭大鬧了

蓁蓁新發展  請待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