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禪風茶趣 竹里館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82號2F
   電話:02-2567-8977
   可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滇紅子排
   價格:商業午餐320元起   茶葉風味餐700  需加成10%{網路有促銷方案}
   官網:http://www.istea.htm.tw/

左一 蒲洱茶  左二 商業套餐的前菜  中圖 380元的冰魚主餐  下圖外觀圖

  茶葉料理風味餐

茶膳三拼            不佳 龍井蝦仁
養生茶醋            紅茶玉串
佛手燻魚           白毫玉葉雞米 普通
滇紅子排            牛蒡拌飯
主廚湯品           普通 宮廷點心 普通
館主私藏茶       好

ps 商業午餐就跟一般的餐館差不多,真心想挑剔的話,友人對那盤龍鬚菜很有意見。
至於冰魚 他嫌有油味。
**************************************************************************************************************************
  聽聞此處環境優雅,用餐氣氛佳,與友人相約,一起來品茗吃飯。
  風塵僕僕從永和來到松江路上,一樓不顯眼,二樓占地200坪的遼闊空間,清雅的絲竹樂繞樑。
 一進門,服務生親切的喊歡迎觀臨,接著帶到角落一處古樸的桌椅坐定。
很好,看來這間店是地雷的機率不高。

        由於友人搭公車前往,遲滯20分鐘才過來,時間來到12點20分,陸陸續續有客人進門。
等到友人來時,一位頗有文人風範的男子過來介紹菜單,一經詢問原來是老板。

        老闆大力推薦我們單點的菜色,但由於我們總共有三個人,自認套餐比較划算,
老闆卻直指單點菜色比較能吃得飽。
       曾經來過的友人突然提及上回用餐,大感吃不飽。
       老板微笑表示,日式風格的料理,比較講究精緻。

      也罷也罷,趕緊上菜吧,用餐心情正好,想大快朵頤。
      
      但該說幸運嘛?200坪的空間,今天來了不少客人,隔壁桌還辦起來宴席,
      老闆特別告知,待會套餐的速度會上的慢,請多包涵。

     慢沒關係,總不會拖到1點半吧。
     
     片刻過後,阿文的前菜已經送達,分別是花生米+燻鵝+鳳梨番茄。
     看到花生米我皺了眉頭,前天才去黃昏市場買了兩盒50的小菜,
     其中一樣就是花生米,上了館子吃770的套餐,前菜竟然給我這個。
     
     燻鵝一般 中間前菜倒是巧花心思,尚可推薦。
     三分鐘後,阿文的龍井蝦仁端上桌了,這道菜吃得到淡淡的茶香,蝦仁油而不膩,還不錯,
     接著出現了一杯紅茶醋,不難喝。
     
            這間店很適合優閒緩慢的人,因為我開始發現上菜的速度開始拉長。
    遲至12點51分,友人的主菜才上來,奇妙的事,雖然是套餐,但服務生先將主菜冰魚跟白飯端過來。
    {耶,前菜捏?我的捏?} 
   好吧,看服務生頻頻幫我們催菜,想必是內場人手不足,才會讓我等上30分鐘吧,
  眼巴巴看著服務生的方向,端過來的餐點,卻是阿文的佛手燻魚,還不錯,
  不過阿文以為,如果可以將口味較重的醬汁,換成柚子鹽,也許可以更能吃出魚的美味。

   唉,那我的飯菜呢?雖然早餐的吐司抵擋飢餓感。
  但, 等待讓用餐的幸福感大減。

  時間來到1點,我的第一道菜總算上來了 {泣}
  前菜呈現的是蔥蛋+香油拌龍鬚菜+涼拌蝦仁
  {可以的話,我想先吃白飯阿}。
   一口一口吃著涼拌的料理,內心期望白飯的蹤影。

   七分鐘後,我的白飯跟主菜來了,接著阿文的紅茶玉串 白毫玉葉雞米 豆干也跟著來了。
   阿文對雞米的評價不錯,不過我覺得看似雞鬆的料理方式,沒有蝦鬆好吃,也許是生菜吃起來帶點苦味,
   我不愛苦吧。

   豆乾不說啦,就一般,紅茶玉串這名子可美呢,原來玉串指香菇。
   相較於配菜,我最讚賞的其實是牛蒡飯,味道好香,
   單吃就很好吃了,一碗吃起來還真不過癮。

   而原先老闆大力推薦的子排,總算在1點半,也就是一個小時後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
   好吃,但分量少,是我的評語,子排的大小,跟待會吃到的果凍大小差不多,
   這主菜也太精緻了吧。

   等到1點50分,桌上都吃光了菜,服務生來收餐具時,阿文的湯品還沒送達。
    最後阿文一邊喝著最後一道館藏茶,一邊喝著湯,一邊吃著甜點。

   老闆倒是特地為剛剛的出餐速度送了茶點招待,對於我們沒吃飽的哀怨,
   也多送一碗牛蒡飯補償{單點價20元。}


   但比起前半段的好服務,跟後半段枯等的感受,以及沒吃飽的心境,
   花了1500元,三個人都有沒吃飽的感覺,我想這間店不適合我們來吧。
 
  當然,來茶餐廳用餐也許上餐的速度跟飽足感本來就會比較薄弱。
   只是習慣假日主攻吃到飽的我,同樣的價格,卻帶著空虛的胃回家,心裡很哀怨就是了。

  優點是,服務生的親切服務還有整體的空間與氣氛減緩我的怨念。
,對於食量較小者,還有老人家應該是不錯的地點選擇。
   至於價格,見仁見智囉,這家店應該有不少觀光客來訪,
 

  只是770元,我想還不如再約阿文去吃欣葉中山店的日式料理。
  吃起來爽快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