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一般正常的女孩子相比,我對白紗的幻想很低,
  常人所謂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婚禮,在我看來,也是繁文縟節一堆的麻煩差事。  
  懶人對於婚禮,有自己一套詮釋。
  在那天之後的,往後日子,才是重要的經營所在。
  婚禮簡單有愛就好。

  如果不介意,登記結婚,100元就可以驗明彼此的身分,還挺不賴的。

  可惜婚裡絕對不會是兩個人的事情。
   任何從簡的想法,讓老爸老媽看來很容易變得沒面子 ^^

   阿文的阿公阿嬤也一樣,很疼愛她的長輩,也是希望至少有個宴請親友的儀式。
  所以,我的簡單結婚計劃,最後也變得遵從傳統啦。

  也罷,婚禮開心就好,希望走傳統路子,也可以讓爸媽開心,
  不過今年經濟那麼不景氣,向來重視銀兩的我,想把省發揮大極致。

  我問阿文說,婚紗照可不可以用5000元解決?
  阿文白我一眼,一副我不知米價。
  不然看能不能商請小叔公拍個幾張,意思意思就好。
{小叔公熱愛攝影,拿了不少獎項,免不了想打他主意。}  

  不過看阿文三條線的表情,最後我們還是走進了婚紗店。

  一直打算貨比三家的我,進了第一家婚紗店叫做布拉格,
  只能說婚紗店的姊姊太強了,阿文當下即想付訂,
  對於想貨比三家的我,自然是不太依了。

  由於我跟阿文預算有限,打算控制在兩萬元以內。
  一直深信婚紗照只有婚禮那天有被眾人翻閱,接著他的命運不是淪落床底下,
  或是束之高閣積滿塵灰。

   既然如此,何必還是省一點吧。

  兩萬元的價碼,讓婚紗店的姐姐傷了腦筋,
  不過還是開了一個陽春板的清單供我倆參考。

1.  12吋乘以15張的婚紗照 
      {如果換成18吋的,有另外一個價格,在婚紗店翻了不少18吋的,覺得很重 不適合我 ><}
2.  掌中本
3.  24吋的相框
4.  36吋的海報{不過這個婚禮那天貼完後,可能就功成身退了。}
5. 一白紗+二晚禮服 婚紗照

喜帖錢另外算 100張 1500
婚宴當天的單妝 號稱原價4000元 優惠價3600
原本似乎還要附送摩天輪的,結果不曉得後來忘了凹還是忘了寫,這個就沒寫在單子上了。


 好啦 ,拍得少無所謂,只要每張都美那就好了。
 按照婚紗店小姐的說法,由於我們的組數很少,所以通常是沒有外拍的。
  是嗎?
  原本打算拉著阿文跑到北海岸的我,只好打消念頭。
   雖然是這樣,當天攝影師還是讓我們兩個可以到四號公園外拍。

  哈哈哈,想來實在好笑,不管是約會、借書、喝飲料、逛花燈,我都離不開這個公園。
  連拍婚紗照還是回來這邊湊熱鬧。

  一直很彆扭的我,非常擔憂公園禮拜六會很多人潮。
  不曉得該不該感謝這場大雨加寒流,公園人潮很少,
  只是我的婚紗照拍得手腳冰冷。

  偏偏攝影師拍上癮了還是,一張接著一張狂按相機,
  其中一張在大雨中的樹下取景,雖然拍起來清純美麗,
  實際上我的鼻涕開始流竄,直呼受不了,幾個公園我很愛的景致,也只好錯過了。

  趕在除夕前拍照的我倆,攝影師隔天就約我跟阿文來挑照片了。
  看到照片,一下子就選了30、40張很喜歡的,
  不過一想到組數只有15組,硬是刪到剩下30張。

  到這邊開始掙扎了,好像都不難看,那張該留,那張該刪呢?
  突然間,我了解攝影師拍那麼多張的用心了。
  對於新人來說,每張照片好像都值得收藏。

  不不不,我想省錢,在加下去,就達不到我省錢的目的了。
攝影師看到我陰晴不定的神色。
這時他緩緩開了口:「我們經理有特別交代,如果兩位有看完拍的照片覺得很滿意,
想在加照片的話,可以提供比較優惠的價格。」

唉呀,不愧是婚紗店的,心思都被抓到囉。
我不說話,只是望了望阿文。
攝影師接著說:「現在你們是15組,如果你們再加選10張,就以一張500元的價格算給你們。」
換句話說,婚紗照就變成25000囉。
這錢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一路加上去,要是又多了甚麼費用,可是很難說滴。

我開始想像15張的照片,做成的厚度,放在婚禮現場好像一點點「薄」。
唉呀呀。
明明說不在意的,但真的想起來好像還是會在乎。
這一遲疑:「一般相本都是30組居多,15組分量不太好看,拍婚紗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事情。」
才多花5000元,其實是很值得的。」

「那如果加五張,一張也是500元嘛?」
 「如果你們再加,我算你們一張700元。」
  那麼就是20張23500元vs26張5000元 可惡,要加嘛,還是忍一忍就過了。
  畢竟婚紗照的效益只有1天,接下來八成是結蜘蛛網的生活了。
  不過照片有幾張我很愛呀。

攝影師看我們還很猶豫,他又加了一句:「如果你們有要加,我再多送你們一張。」
 最後拍板定案,就是26張了。

 阿文說,許多新人到最後,都是要加錢的。
  沒想到,我也成為這樣的新人。

 話雖如此,修片後的照片,有幾組我很愛,阿文很可惜,外拍的照片都笑得很僵硬。
 反而棚拍比較自然,可惜我只選四張,全部的都留給白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