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部落格上宣示自己要減肥,會不會讓決心增強一點?

   減肥或許是女人一生的志業,從我根本就不胖的國二開始,就習慣喊著我要減肥,

  可是升上高中,唸了大學,出了社會,當了媽媽。
 

  肚子的肉多了一圈,嘴巴喊著要瘦,同時也塞著大塊的冰淇淋進入嘴裡。

 懷孕高峰最胖90,生完孩子,努力了一年,曾瘦到60,在快要看到5字頭的同時,又開始大吃大喝。

然後躲避不去看體重計的數字。

 這兩年來,往往是夏天瘦了幾公斤,到了冬天就一口氣胖回來,

 一度來到67公斤,現在則是在65還有66之間徘徊。

好想當個貨真價實的瘦子呀。

不過翻翻網路的減肥食譜,那少得可憐的菜單,對我來說實在不夠人性化。

我需要更貼近人心的吃法,

印象中那套食譜,某一年曾經試了一陣子。

那陣子的確也瘦了,可是嘴理想吃的慾望卻ˋ越來越強烈,

終於某天我再度拋開減肥計畫,排上吃到飽的餐桌,化身為飲食妖怪。

享受把肚子撐到要死的快感。

接著後悔的半死,然後開始躲避體重計的偵查。

我在這裡 鄭重宣示我要瘦。

可是我要找一套人性化的減肥法。

我先改掉熬夜到凌晨二三點的惡習[事實上,不敢熬夜太晚,是朋友曾經跟我說,這樣很容易看見陰間的朋友,嚇壞了我。]

我要抽出一段時間 步行20分鐘,

今日是4/30  體重65.6kg


早餐九點全聯購買的卡布奇諾六吋蛋糕[58元]
食用 1/6塊蛋糕+350cc的含糖豆漿。


中午一點半
半碗白飯+燙高麗白肉+香煎絲瓜蚵蛋+日式涼伴桂竹筍。


晚餐


目標一個月後,也就是530 可以瘦到62.5公斤。

接著到630可以瘦到59.5公斤

重點是不要在復胖,這才是最重要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