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是打好線稿,上完膚色及眼睛的半成品


我忘記是啥理由接觸painter,彷彿年代久遠,已不可考。
當然如果努力的拼湊過往的痕跡,以及現在我的所在所為,
創業這回事,跟畫畫實在是八竿子打不著。

不過人生的本質,就是由少數的真實,還有多種的荒謬組合而成。

某年某月的秋天,我看了網路上聯成電腦的廣告,
網路的牛肉畫的很大,我還沒吃到,就被廣告給吸引了。
大意是30天內學會畫畫,以及成為月入數十萬的插畫家云云。

深知廣告不可當真,不過對於插畫這回事,還真的挺有興趣的。

假使人生真的可以順著自己的性向走,那麼當個插畫家,實在是個不錯的考量。


不過呀,凡是沒那麼容易。
在學習painter的過程,以及上了幾位優秀老師的課,
我深深覺得,也許插畫家不好混,所以老師才會一邊執教鞭,一邊畫畫去。


當然,也許我不年幼但無知,因此抹黑老師們純粹想發揮教書的理想,
栽贓他們的真實意圖─老師是為了理念在補習班教課的。

今天問了一位插畫老師一個機車的問題:「插畫家的收入好不好?」

我知道問題很機車,不過我的好奇心決定讓老師的眼神謀殺我。
顯然地,老師修養還不錯,只是猶豫了一下,緩緩開口回答:
如果用麥當勞時薪90元比,如果你完成案子的速度夠快,一定會比這個高。
如果你幾天才能完成一張稿,那麼勸你去麥當勞打工~~
頓了一下,老師又說:言情小說風格的畫家,
大師級的,一張可能有一萬,不過現在畫這種風格的,全台灣有幾百人。
削價競爭下,壓低行情,有時候一張壹千都不到,{業界的真相還真殘酷呀><}

哀呀,突然覺得,連畫畫這回事都變的資本主義起來。
一切由市場機制決定。

如果說真的有啥有商機可循,也許是開補習班吧。
各大電腦、英文補習班一間一間地開,
考金融證照,考中文檢定,等等不知所謂的也繼續在萌 發中,
就連做菜也有小補習班,教人開店創業{不曉得那些名師是否連鎖店滿全球了?}
學英文的人口也許有一個台北大。
而真正學到英文精隨的,不曉得有沒有永和人口多。


也許,在未來的世界裡,不管有沒有一技之長,能不能學到一些皮毛。
上點課,補點習,跟著別人的腳步走。
才能跟上流行。

畢竟這是台灣現今的生存法則。
而而插畫家的殘酷道路,還是要好好往下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